紐倫堡-3-1-2  

這篇要來繼續介紹德國聖誕市集蓋章之旅:紐倫堡聖誕市集囉~

本篇還有紐倫堡住宿心得分享與一點點德鐵ICE搭乘心得

照片持續地爆炸多請耐心等待(god米果網路慢到我都要癡呆了QQ)

 

 

1223貝希特斯加登到紐倫堡移動圖 

貝希特斯加登紐倫堡需要搭四個小時的火車,德國真的很大明明就是玩南德,但一移動起來都要了我屁股的老命。

移動路線

由於從慕尼黑紐倫堡是搭ICE快車,而ICE通常需要額外定位,不然很容易沒位置坐,加上搭乘那天是聖誕假期。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ICE的初體驗先花錢消災,前一天晚上先網路劃位,劃位費4.5/人,殊不知隔天上車覺得這4.5歐花的好不值得,超多空位的!!

因此下一趟紐倫堡黑森林ICE之旅我們就賭氣不劃位,結果就是莫非定律的發生QQ

那班車超級滿的,我們推著行李箱從列車頭走到尾,還是滿滿滿QQ

奉勸行李多的人還是乖乖把劃位費刷下去,免得從頭站到婉真的會超崩潰。

定位畫面-2 

★詳細劃位方法請參考我們找到的德鐵交通大全網誌

ICE紐倫堡 

基本上如果位子上有寫A-B地,就是A-B這段已有人劃位囉!大部分的人會喜歡劃在有桌子的位置,但前一天這種位置通常都已經被劃光了!

ICE紐倫堡-2 

ICE車裡很乾淨,位置算是剛剛好,如果車廂間的行李箱放置區已滿的話可以塞在前後兩個椅子間。

這三天的旅館是住 Holiday Inn Express Nurnberg City - Hauptbahnhof

地址:Bahnhofstrasse 14, Mitte, 90402 Nürnberg, Germany

(地點離紐倫堡車站很近,走路大約六分鐘就到了,不過這段路很多石頭路推行李箱有點累)

房價:雙人床間附早餐,247歐元/3晚(2015/12/23-26)。

基本上,這間旅館地點很好,離車站、聖誕市集都很近,房間大小也很適中,兩個29吋行李箱都可以在房間裡很完整的打開

房間也很乾淨,唯一就是早餐普通,但以這個價位真的CP值超高。

隔天吃早餐的時候,還發現當初一起搭土航來德國完的台灣couple,超巧。

DSC07430-2 

出紐倫堡車站往箭頭方向走去。

DSC07638-2 

Holiday Inn旅館。

DSC07105-2 

房間蠻大的,兩張床的左邊還有一個大空間,打開29吋行李箱都沒問題。

DSC07107-2 

基本設備都有。

DSC07112-2 

有個長桌。

浴室  

浴室大小舒適,而且乾淨。

不過,這家早餐就還好而已,也可能是我們被貝希特斯加登旅館給養壞了XD

DSC07207-2 

一定要有的麥片與牛奶。

DSC07208-2 

果汁。

早餐 

火腿跟水果,後來發現早一點起床才會有香蕉可以吃喔XD

DSC07212-2 

咖啡與茶飲,旁邊還有炒蛋與番茄等。

 

紐倫堡聖誕市集 (點我進官網)

(點我進2015年資訊-德文)

(點我進2015年資訊-中文)

聖誕市集  

地點:主要都在Hauptmarkt廣場,周圍還有一些兒童聖誕市集(3),遊樂設施都在這

交通:基本上如果你只想逛紐倫堡舊城區的話,靠雙腳走路其實就可以了,不需要搭紐倫堡地鐵喔!

時間:2015.11.27-12.24每天早上十點到下午九點。(平安夜那天只到下午兩點)

 

紐倫堡有玩具之都的美名因此聖誕市集當然不能缺少各式各樣的玩具,

而且這邊還有一個特別為小鬼頭們專屬打造的兒童樂園(Kinderweihnacht),會有超多兒童攤位(據說還有摩天輪)

(但我們這次太晚去了都沒看到QQ)

建議大家排行程的時候最好可以考慮把聖誕市集的開幕典禮放進去,雖然說不同城市的聖誕市集開幕典禮不相同,

但是開幕儀式都非常有趣,都已經要去過聖誕節了,當然要想辦法看聖誕少女開場囉!

1258557595 

由於我們這次除了聖誕市集還有倫敦跨年的行程,所以只能參加到紐倫堡聖誕市集的尾巴,

尾巴的好處就是人潮沒哪麼可怕,壞處就是很多攤位會提早收攤,

所以勸大家還是早點去聖誕市集,可以的話開幕那一兩周就去會比較好。

2016聖誕市集日期 

2016年聖誕市集時間。

DSC07115-2 

Holiday Inn Express旅館走到聖誕市集很近,沿著Konigstraße就會到了。

DSC07117-2 

其實如果迷失方向也無所謂,只要往聖羅倫茲大教堂 (St. Lorenz)方向走去就會發現人潮愈來愈多,之後跟著人潮慢慢走就會走到Hauptmarkt廣場了。

DSC07118-2 

外圍的小攤販

DSC07119-2 

這個工具巧克力比慕尼黑聖誕市集的弱XD

DSC07120-2 

真正的window shopping XD櫥窗小天使。

DSC07121-2 

愈往市集廣場走去人愈多。

DSC07124- 

連超市都很有聖誕氣氛。

DSC07125-2 

一堆甜滋滋的軟糖。

DSC07126-2 

很認真彈唱的街頭正妹與很認真看妹的路人。

DSC07428-2 

聖羅倫茲大教堂 (St. Lorenz)。

DSC07137-2 

超喜歡這種小雪人。

DSC07138-2 

聖誕市集熱紅酒又來了XD

DSC07140-0

DSC07139-2 

網路上都說Kinderweihnacht兒童市集有摩天輪等遊樂設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晚了,所以沒看到

(是說如果看到舊愛人可能就會很想衝上去坐了哈哈哈XD)

DSC07142-2 

紐倫堡聖誕市集的聖誕少女,半夜整理照片有被嚇到哈哈哈。

DSC07143-2 

紐倫堡聖誕市集的食物也跟其他市集大同小異。

DSC07146-2 

小孩愛吃的巧克力水果,again。

DSC07144-2 

栗子娃娃,但我被阿伯嚇到,因為阿伯站在中間只露出一顆頭。

DSC07153-2 

紐倫堡聖誕市集主戰場Hauptmarkt廣場到囉~

DSC07148-2 

紐倫堡聖誕市集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這個了,廣場外圍都有很可愛的聖誕插畫。

DSC07159-2

就連廁所告示牌也很可愛。

DSC07419-2

這是我這次最愛的插畫,每天走經過他都要拍一次XD

DSC07162-2 

這攤的薑餅人超可愛!竟然還有聖誕少女!

DSC07163-2 

炊煙娃娃,因為打算明天去羅騰堡所以今晚只是看看而已,但殊不知…老天大概不想要我亂花錢吧QQ

※平安夜當天所有德國商店都只會開到下午兩點喔!千萬不要犯傻排平安夜下午逛街,這樣只能真的window shopping了!※

DSC07164-2 

除了食物與聖誕掛飾外,還有毛帽手套們。

DSC07165-2 

DSC07167-1-2

聖母教堂,上面的時鐘會在中午12點表演(但據說還好就是了)剛好這時候有聖歌表演。

DSC07169-2 

    

DSC07172-2 

每個街道口都有這樣的擺飾超可愛(我是說插圖哈哈哈,那個聖誕少女裝飾,真是每次都嚇到我XDDDD)。

DSC07175-2 

每次看到這些聖誕掛飾都好想買,但想到家裡又沒有聖誕樹是要掛哪裡就又冷靜下來了哈哈。

DSC07176-2

小男孩的車車天堂。

DSC07178-2

DSC07177-2 

這攤的胡桃鉗娃娃比較特別,竟然還有管風琴超酷。

DSC07180-2

DSC07179-2 

超愛的德國小房子!!

DSC07182-2

DSC07181-2 

DSC07183-2

這攤好多可愛的木造小夜燈。

DSC07184-2

這是聖誕樹音樂盒,但我們只有買聖誕樹沒加音樂盒。

DSC07185-2 

拍起來超美但非常不實用的大夜燈XD

DSC07186-2 

超北爛的聖誕老人。

DSC07187-2

德國人收攤時間超準時的,時間到了就立馬跟客人說收攤了,是一種要買快買不買哥要回家睡覺的概念。

DSC07192-2 

聖靈醫院(Heilig-Geist-Spital) 

DSC07194-2

超多人與那兩顆彩燈聖誕樹拍照的。

DSC07425-2

回旅館的路上在教堂外遇到兩個很歡樂的街頭藝人

影片請看XD

  

DSC07203-2 

應景的Logo聖誕老人。

DSC07429-2

 

R0014571-2 

在紐倫堡聖誕市集買的復古風聖誕明信片超可愛。

R0016953-2 

藍色聖誕樹擺起來的樣子。

杯子 

紐倫堡聖誕市集的杯子(右邊)也超可愛的。

 

如果可以的話請千萬不要在要閉幕的時候才去聖誕市集阿!

好想看聖誕市集開幕喔,早點去還都可以在聖誕市集郵局寄卡片!

而且平安夜與聖誕節當天歐洲都超安靜的!

除非你要溜進去做禮拜不然你會先餓慘了再無聊死XDDDDD~

 

好吧下篇就是胡桃鉗娃娃重點之羅騰堡囉~敬請期待!!

謝謝觀賞~ 

※ 2015跨2016德國過聖誕英國跨年遊記 

[英國]英國倫敦2015跨2016年的跨年煙火實地分享 

[英國]倫敦新年遊行London New Year's Day Parade 

[英國]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 之冬季遊樂園Winter Wonderland 

[德國]來去黑森林區的最後一站-欣特察爾滕(Hinterzarten)之森林綠野小鎮裡健行 

[德國]黑森林區之特里堡瀑布裡的瀑布聖誕節慶典" Triberger Weihnachtszauber " 

[德國]黑森林區的山城-咕咕鐘故鄉之特里堡(Triberg)與好吃的德國豬腳餐廳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I)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 

[德國]黑森林區之蒂蒂湖(Titisee)閒晃與鱒魚餐廳們(Bergsee am Titisee & Hotel Sonneneck)分享 

[德國旅館]黑森林區蒂蒂湖(Titisee)之Gästehaus Café Heck與旅客卡(KONUS)、高黑森林卡(Hochschwarzwald)詳細介紹 

[德國]世界遺產之小巧可愛的班堡(Bamberg) 

[德國]聖誕節早晨閒晃之紐倫堡(Nürnberg)舊城區 

[德國]冰凍在中世紀古堡裡的羅騰堡與VGN車票使用攻略 

[德國]紐倫堡(Nürnberg)聖誕市集與Holiday Inn Express旅館 

[德國]俯瞰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最佳觀景台之耶拿峰纜車(Jennerbahn) 

[德國]兩岸猿(喇叭)聲啼不住之清澈見底的翠綠國王湖(Königssee

[德國]漫步在貝希特斯加登魔法森林(Zauberwald)中之藍紹(Ramsau)與辛特湖 (Hintersee) 

[奧地利]不小心晃去的莫札特之都薩爾斯堡聖誕市集 

[德國]來去貝希特斯加登鹽礦小火車溜滑梯玩耍與RVO公車資訊 

[德國旅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Hotel Bavaria

[德國]即使你有錢蓋豪宅,蓋好了你也享受不到之苦命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天鵝堡 

[德國]歡樂聖誕市集蓋章之旅-慕尼黑聖誕市集(Munich Christmas Market) 

[德國]勿讓歷史重演的慕尼黑Dachau(達豪)集中營、慕尼黑交通與旅館住宿 

[德國+英國]2015德國過聖誕節英國跨年去之行程 

[英國]2015跨2016英國倫敦跨年煙火搶票心得 

招財貓-2-1  

按讚是鼓勵我繼續寫得動力阿~

雖然覺得講這句話好矯情,但太太我常常需要動力讓我覺得寫文章有人愛,就是個需要摸摸頭鼓勵的矯情女子哈哈哈XDDDD

謝謝你支持我的矯情做作科科!!! 

arrow
arrow

    Ritatachu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