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蒂蒂湖地圖-1-3 

蒂蒂湖區的簡單地圖(這篇敘述都會用到這張地圖喔!請搭配使用~)。

本篇會簡單介紹蒂蒂湖閒晃與蒂蒂湖鱒魚兩家餐廳(Bergsee am TitiseeHotel Sonneneck分享哦~

照片依舊很多請耐心等待~

 

蒂蒂湖(Titisee)Feldberg(上篇提到的無緣的溜冰場冰川形成的湖泊,冬季會結冰,但結冰的時間需要很久,湖面結冰超過16公分之後就會開放讓民眾滑冰。

被森林環繞的蒂蒂湖,雖不是黑森林區最大的湖,卻是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

除了可以漫步或騎腳踏車(腳踏車也是夏季才有提供租借的)沿著環湖步道享受森林浴外,在湖面尚未結冰的季節,蒂蒂湖也有提供環湖的遊船設施。

(持高黑森林卡(Hochschwarzwald Card)可免費搭乘,但我們是再12月底的時候去的,這時湖面已經開始結冰,船艇也停駛了。QQ

R0015095-2

當然蒂蒂湖引以為勝的不只是天然森林湖畔景觀,德國世界聞名的咕咕鐘是蒂蒂湖區的特產,

所以許多觀光團到這裡必去的shopping mall就是"Drubba Shopping",

這家由中國人開的店,除了賣咕咕鐘以外,還有展示咕咕鐘如何製作的過程

(完全就是因應旅行團而設立的shopping mall

這間shopping mall除了咕咕鐘,也有常見的Rimowa行李箱雙人牌刀甚至連Longchamp包也有。

還好這裡什麼都有,所以我們就在這邊解決了一些受人之托的紀念品XD

DSC07763-2 

DSC07764-2

火車一進入黑森林區,窗外風景慢慢也從城鎮轉換成濃密的森林。 

DSC07761-2 

一出蒂蒂湖車站沿著Parkstraße往右手邊走去,就會先遇到著名的老爺爺老奶奶木雕店。

DSC08674-2-2 

這家店的木雕飾品都超可愛的,裡面還有木雕工作室。我們在這裡買了可愛的聖誕老人吊飾。

DSC08520-2

接著會看到一片小草地,這是我們某天清晨拍的照,草地上結著滿滿的冰霜。

R0015119-2

隔天較晚出門太陽出來拍的冰霜。

DSC08518-2 

在Parkstraße與Seestraße岔路對面會看到Hotel Sonneneck,這是一家旅館兼餐廳,一樓是餐廳。

我們黑森林區第二天晚餐是在這邊解決的。 

Hotel Sonneneck★ 地址:Parkstraße 2, 79822 Titisee

DSC08114-2 

Hotel Sonneneck店門口。

R0015310-2 

店門口超級可愛的聖誕家族。

DSC08110-2

20151227_170629539_iOS-2 

一樓餐廳內部裝潢,聖誕氣氛濃厚。

我們點了一個濃湯兩個主餐,總共31.4歐(各自的金額我忘了XD)。

DSC08100-2 

前菜與番茄濃湯。

DSC08102-2

舊愛人點好吃的炸豬排,醬料是磨菇醬,很好吃,但薯條普普XD

DSC08106-2

愛吃魚人依舊點鱒魚餐,這家的魚也很好吃,但相較於Bergsee am Titisee,還是B店勝出就是了XD但是價錢上這家比較便宜喔!

DSC08119-2

DSC08117-2 

DSC08120-2

屋頂上的燈飾超級可愛的~

DSC08519-2 

路上的小松鼠指標。

DSC08125-2 

之後沿著Seestraße過馬路左轉,就會走到蒂蒂湖主要的逛街大道,大部分的商家都在這條路上,前往蒂蒂湖畔也是走這條路。

而我們這四天三夜的旅館Gästehaus Café Heck也在這條街口上

(旅館詳情請見[德國&旅館]黑森林區蒂蒂湖(Titisee)之Gästehaus Café Heck與旅客卡(KONUS)、高黑森林卡(Hochschwarzwald)詳細介紹 )

DSC07727-2  

沿路上也有許多旅館,清晨屋簷、車頂上都是冰霜。

R0015082-2

DSC07729-2 

當然也有許多餐館,這家門外的聖誕老人胖嘟嘟地超可愛~ 

R0015555-2 

蒂蒂湖大多的商店都是主打咕咕鐘。

R0015117-2

蒂蒂湖畔到了,右轉是湖邊;左轉過去是Bergsee am Titisee餐廳。

DSC08501-2

DSC08502-2

我們幾乎每天早晨只要沒睡過頭的話,就會晃去蒂蒂湖走走,再前往車站開始每一天的行程。

R0015559-2

蒂蒂湖左側是環湖步道,但我們沒有時間走,我想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很漂亮。

DSC08505-2

DSC08506-2

蒂蒂湖食物鏈圖與湖裡多種魚類介紹。

DSC08508-2

雖然現在天氣早晨可以看到些微的冰霜,但太陽升起之後冰霜就融化了。

套句德國人的話~現在還太熱太熱了(QQ但其實我們覺得超冷的阿~衣服裡面都塞了超多包暖暖包XD)

DSC08509-2

R0015560-2 

甲板上覆蓋著滿滿的冰霜。

DSC08514-2

蒂蒂湖右手邊有個超厲害的旅館。

DSC08516-2

不只是可以面湖欣賞還有溫水室內外游泳池,經過的時候發現裡面有一群老人在泳池跟著教練運動。

這種天氣一邊在溫水游泳池游泳一邊欣賞蒂蒂湖日出應該很棒

DSC08517-2 

感覺很厲害的Seehotel,蒂蒂湖果然是渡假勝地

R0015074-2

下午的蒂蒂湖,許多人在湖邊享受冬日暖陽

R0015114-2

R0015116-2

R0015115-2

R0015095-2

如果可以遊船的話,應該能更深入地欣賞蒂蒂湖。

R0015094-2 

R0015090-2

只要有湖的地方就會出現的鴨子們~

R0015091-2

DSC07740-2

output_uYPik4

so sweet~

DSC07734-2 

鴨屁屁與蒂蒂湖哈哈哈

R0015092-2

DSC07747-2

不知為何排排站的鴨子們XD

接著要前往Bergsee am Titisee吃鱒魚晚餐了~

這是第一天到蒂蒂湖嘗試的餐廳,就在舊愛人經歷過行李箱崩潰一日之後,我們決定要來放鬆享受鱒魚料理轉換(舊愛人歐元失血過多)心情。

DSC07758-2 

蒂蒂湖Seestraße逛街大道上沿路很多地標都會指向Bergsee am Titisee,餐廳外的招牌超可愛的。

DSC07706-2 

Bergsee am Titisee★ 地址:Seestraße 33, 79822 Titisee-Neustadt。電話:+49(0)7651-8196

DSC07705-2 

門外有菜單,網路菜單連結請點

DSC07712-1

DSC07709-2

DSC07707-2

DSC07703-2

DSC07702-2 

Bergsee am Titisee店的裝潢是手繪風格,完全就是我的菜。

DSC07699-2 

餐廳門口進來,旁邊可以掛大衣

DSC07700-2

牆上還有不同魚種的檢視圖,廁所插畫也很特色 

DSC07698-2

這魚頭其實有點驚悚哈哈

DSC07687-2

黑森林蛋糕,本來想說吃完再點蛋糕,但吃完肚子超撐就沒點了XD。

DSC07692-2

牆上掛了德國各邦的旗幟,餐廳座位有三種

DSC07690-2

我們坐的是開放式包廂

DSC07663-2 

我們的位置

DSC07673-2

DSC07685-2 

烤鱒魚附餐沙拉,沙拉醬酸酸甜甜的頗好吃,種類跟台灣的沙拉有點不同,份量有點少就是了XD

DSC07683-2 

Freshly caught grilled trout fillets-16.9歐。超好吃的魚,外酥內嫩,沒有魚腥味。

雖然端上來的時候覺得分量有點少,而且竟然沒有魚皮(魚皮精瑞塔覺得哭哭),

但其實加上馬鈴薯吃完肚子非常飽,整體來說這道很好吃而且飽足感很夠。

DSC07686-2 

Salmon Pasta-12.9歐。奶油醬汁鮭魚義大利麵,還不錯吃但吃久了奶味太重有點膩。

DSC07691-2

私密包廂。

DSC07695-2

牆上畫了很多黑森林景點的插畫。

DSC07693-2

原先也有打算要去的Schluchsee。

DSC07694-2

整體來說Bergsee am Titisee食物真的蠻好吃的,但義大利麵我們覺得普通,可以不用點XD

店裡用餐的人也蠻多的,而且氣氛很好,餐廳插畫完全就是我的菜哈哈~

 

如果想要在蒂蒂湖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寄回台灣一張0.8歐(2015年底))的話,請在Seestraße左轉進去Jägerstraße。

但如果只是單純想要投郵筒的話,Gästehaus Café Heck門外就有郵筒了喔!

★蒂蒂湖郵局地址:Jägerstraße 15 79822 Titisee-Neustadt★

德國郵局各地查詢地址(請點)請利用這個網站查詢喔★

R0015829-2 

雖然大部分的店家都在Seestraße上,但Jägerstraße上也有許多可愛的小店可以逛。

DSC08677-2 

郵局旁的草地。

R0015828-2

沒想到蒂蒂湖巷弄內還有這麼大片草地。

DSC07753-2

大家常說蒂蒂湖觀光味太重了,滿山滿湖的觀光客,幾乎都是華人居多。

不曉得是否因為冬季的關係,我們覺得蒂蒂湖也沒這麼大家說的嚴重。

的確,因應觀光客而生的"Drubba Shopping"就設立在湖邊,但這時候的蒂蒂湖很少華人觀光客,大部分是本地人出來旅遊,有股寧靜舒適感。

也許避開觀光季節更能享受到「少女」湖的容貌喔~

如果有時間建議大家沿著環湖步道走走喔!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這個環湖步道

 

黑森林-5-1 

下篇就是前往大學城弗萊堡Freiburg搭乘纜車吃黑森林蛋糕踏青~

那就敬請期待囉!

謝謝觀賞~

※ 2015跨2016德國過聖誕英國跨年遊記   

[英國]英國倫敦2015跨2016年的跨年煙火實地分享 

[英國]倫敦新年遊行London New Year's Day Parade 

[英國]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 之冬季遊樂園Winter Wonderland 

[德國]來去黑森林區的最後一站-欣特察爾滕(Hinterzarten)之森林綠野小鎮裡健行 

[德國]黑森林區之特里堡瀑布裡的瀑布聖誕節慶典" Triberger Weihnachtszauber " 

[德國]黑森林區的山城-咕咕鐘故鄉之特里堡(Triberg)與好吃的德國豬腳餐廳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I)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 

[德國]黑森林區之蒂蒂湖(Titisee)閒晃與鱒魚餐廳們(Bergsee am Titisee & Hotel Sonneneck)分享 

[德國旅館]黑森林區蒂蒂湖(Titisee)之Gästehaus Café Heck與旅客卡(KONUS)、高黑森林卡(Hochschwarzwald)詳細介紹  

[德國]世界遺產之小巧可愛的班堡(Bamberg)   

[德國]聖誕節早晨閒晃之紐倫堡(Nürnberg)舊城區   

[德國]冰凍在中世紀古堡裡的羅騰堡與VGN車票使用攻略   

[德國]紐倫堡(Nürnberg)聖誕市集與Holiday Inn Express旅館    

[德國]俯瞰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最佳觀景台之耶拿峰纜車(Jennerbahn   

[德國]兩岸猿(喇叭)聲啼不住之清澈見底的翠綠國王湖(Königssee  

[德國]漫步在貝希特斯加登魔法森林(Zauberwald)中之藍紹(Ramsau)與辛特湖 (Hintersee)   

[奧地利]不小心晃去的莫札特之都薩爾斯堡聖誕市集   

[德國]來去貝希特斯加登鹽礦小火車溜滑梯玩耍與RVO公車資訊   

[德國旅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Hotel Bavaria  

[德國]即使你有錢蓋豪宅,蓋好了你也享受不到之苦命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天鵝堡   

[德國]歡樂聖誕市集蓋章之旅-慕尼黑聖誕市集(Munich Christmas Market)   

[德國]勿讓歷史重演的慕尼黑Dachau(達豪)集中營、慕尼黑交通與旅館住宿   

[德國+英國]2015德國過聖誕節英國跨年去之行程  

[英國]2015跨2016英國倫敦跨年煙火搶票心得  

招財貓-2-1  

按讚是鼓勵我繼續寫得動力阿~

雖然覺得講這句話好矯情,但太太我常常需要動力讓我覺得寫文章有人愛,就是個需要摸摸頭鼓勵的矯情女子哈哈哈XDDDD

謝謝你支持我的矯情做作科科!!! 

 

arrow
arrow

    Ritatachu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