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札特之都-f-2
  

莫札特之都的薩爾斯堡(Salzburg我想莫札特還在世的話一定很肚爛"為何哥莫名要代言巧克力還有聖誕市集!"XD

這篇是滿滿的薩爾斯堡聖誕市集篇!! 

繼上篇爽爽地溜完朝朝暮暮的溜滑梯後,我們繼續搭RVO 840薩爾斯堡(Salzburg逛聖誕市集囉!

 

 

 

 

 

由於我們上午耍笨,搭錯火車班次(慕尼黑前往貝希特斯加登),導致被多收了一次公車錢(5.6歐)。

當時從旅館老闆手中拿到旅館卡時多麼開心地完全以為只要拿出旅客卡就可以通行無阻地前往所有RVO公車任何站點,

沒想到Kurkarte旅客卡只能免費坐到Marktschellenberg,上車之後還要再補票"Marktschellenberg→Salzburg(5歐/人)",

雖然這張是來回票,但完全就是一種北七的fu,因為一趟RVO全日票也才9.8歐!!

公車補票  

RVO 840可以一路從Salzbergwerk搭到Salzburg Justizgebäude 、Salzburg Mozartsteg Imbergstraße、

Salzburg Theatergasse(大概只要30分鐘左右),我們是坐到Salzburg Theatergasse下車,

走地下道過橋後再慢慢走到Salzburg Dom薩爾斯堡大教堂那邊逛聖誕市集。

薩爾斯堡聖誕市集-2 

紅色區塊是聖誕市集區域,在Dom附近,紅星是薩爾斯堡車站。

DSC06280-2 

地下道裡的莫札特。

DSC06281-2 

薩爾斯堡到處都有音樂相關的裝飾。

當初排行程的時候,因為怎麼樣都無法把Hallstatt塞進去(從貝希特斯加登過去要三個小時QQ),

只好很無奈的排進大家都說"還好"的薩爾斯堡,而這邊我最想去的是電影真善美的海倫布宮,

但它卻因為冬天機關噴泉不開放(完全崩潰覺得乾脆別去好了QQ),

還好出發前看到這邊的聖誕市集資訊!!結果這邊的聖誕市集很有趣!!

我們一致覺得比慕尼黑好玩XDD還好有來!!

 

薩爾斯堡(Salzburg)聖誕市集 (點我進官網)

聖誕市集-2

官網40周年影片 https://youtu.be/pKl8NKrSfSA

開放時間:2015 11/19-12/262016 11/17-12/26

週一至週四:10:00am-8:30pm (週五:9:00pm)

週六:9:00am-9:00pm

週日&假日:9:00am -8:30pm

(12/24:9:00am-3:00pm;12/25&12/26:11:00am-6:00pm)

薩爾斯堡聖誕市集基本上是以大教堂(Dom)與聖彼得教堂(St. Peter)、方濟各教堂(Franziskaner kirche)圍繞的廣場為中心。

聖誕市集地圖-2 

薩爾斯堡聖誕市集官網上實際的市集區域圖。

這個時候有點飄雨,一看到廣場有賣熱紅酒,兩個人立馬點了"Kinder Punsch"

因為酒量差到德國還是一樣不會變好哦XD,喝完冰冷的手腳立刻暖呼呼的全身筋骨都打開了哈哈。

R0013930-2 

這杯子蠻可愛的,但後來看到薩爾斯堡今年的聖誕市集杯子立馬後悔太早喝了QQ

DSC06287-2 

莫札特風格的街頭藝人。

DSC06289-2 

沿路上有許多馬車,搭馬車遊城25分鐘要44歐!

DSC06291-2 

馬車與車伕(覺得她看起來好溫暖!!)

DSC06290-2 

走過馬車大隊就會看到聖誕市集囉!

DSC06297-2 

Welcome Salzburg's Christmas market

我們繞了聖誕市集一圈後,買了幾張明信片,又晃進去Salzburg Dom教堂裡參觀

在莊嚴的教堂裡趕緊寫下幾張這趟旅程必須對朋友們交差的功課XD,

但後來要離開薩爾斯堡時一直找不到郵筒,所以這幾張貼著奧地利郵票的明信片,我放在國王湖的郵筒裡了哈哈。

(還好最後大家都有收到XD)

R0014246-2-2 

在國王湖寄奧地利明信片XDD

Salzburg Dom教堂是西元 774 年建立的,在經過幾次的重建與擴建整修才有現在教堂的面貌,

教堂大門欄杆上掛著774、1628及1959三個數字是個別代表著大教堂重要建造的年份。

DSC06311-2 

充滿聖誕氣息的Salzburg Dom教堂外圍。

DSC06305-2 

這裡也是莫札特受洗的教堂。

DSC06304-2  

Salzburg Dom教堂的屋頂壁畫。

DSC06303-2 

Salzburg Dom屋頂在二戰時曾被轟炸催火,新的屋頂是在1959年重建的

DSC06307-2 

DSC06306-2 

歐洲的大教堂裡都有許多管風琴。

DSC06310-2 

莫札特曾在這彈奏管風琴。

待我們寫完明信片走出教堂,發現天色已經黑了,市集上的燈飾閃爍著,愈來愈有聖誕節的氣氛。

R0013956-2 

DSC06321-2 

R0013953-2

DSC06313-2  

廣場上的雕像可能是因為市集的關係被保護起來了。

DSC06301-2 

聖誕市集上常見的小火車。

這邊聖誕市集賣的食物比較多元,不會只有德國熱狗與熱紅酒,而且可能是奧地利物價較低的緣故,

後來逛過各個聖誕市集後發現這裡賣的東西是最便宜的,當初沒有下手胡桃鉗娃娃真是個錯誤QQ

DSC06366-2  

這好像是蘋果混些麵粉後再炒一炒,經過的時候覺得很香。

DSC06367-2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DSC06358-2  

但我們還是選了人最多的Crepes,感覺比較保險XD

DSC06353-2-2 

我們買的是裡面有鹹起司與培根口味的,滿滿起司真的頗好吃。舊愛人背後的是薩爾斯堡聖誕市集的小天使。

DSC06323-2 

棉花糖。

DSC06324-2 

這裡還有賣酒呢!

DSC06325-2 

這個酒壺的造型超酷,差點在這失手!

DSC06318-2 

當然不管到哪裡還是都會出現的巧克力。

DSC06316-2 

德國小房子,弟弟吃的是歐版冰糖蘋果XD

R0013936-2 

這邊賣了很多有特色的聖誕飾品,我好喜歡這個麋鹿。

R0013939-2 

木板聖誕老人,放在庭院超有聖誕味道的!(但台灣哪有庭院給你QQ)

R0013951-2 

聖誕老人與雪人們

DSC06314-2 

胡桃鉗與煙燻娃娃大軍(那隻煙燻大雪人超酷!)

R0013957-2

這邊的價錢是最便宜的!!!(大扼惋!!!!)

DSC06319-2

這家賣得比較貴一點,但看起來比較精緻。

DSC06317-2 

哈這邊也有賣煙火喔XD

DSC06320-2 

掛在門上的吊飾。

R0013972-2

這裡賣的是聖誕樹吊飾,有很重的肉桂香。 

DSC06371-2 

市集的攤販圖,裡面有個郵件圖案是類似拍貼的機器。

R0013959-2 

這個機器很好玩,我們在那邊玩了好久哈哈。

基本上就類似拍貼機,現場幫你拍幾次照片,再讓你選照片與背景圖片(不滿意可以重拍),

一張4歐,但機器不找零(多的它會幫你捐給市集)。

最後除了可以拿到實體相片外,留email還會收到相片檔案喔!

R0013963-2  

一張四塊,但不找零喔!(我再次耍笨10歐督進去才發現不找零QQ) 

聖誕市集的中央還有一個有趣的攤位,類似抽獎活動。

我忘了玩一次要幾歐,然後抽紙條,小天使會幫你看你抽到什麼。

我們在旁邊觀看大家都抽到什麼,大部分都是一顆蘋果,每個人發現抽到都笑了XD

DSC06361-2

箱子裡的紙條會被吹起來,讓你伸手進去抓。

DSC06363-2 

頗正的小天使哈哈,我發現他們幾乎都找金髮妹來當小天使。

香香包

在這裡買東西都會有這個市集的紙袋與塑膠袋喔!整個很有特色。

香香包-2 

我們在這邊買了木製香香包,這個超香的,那幾天放在行李箱裡面,每天打開都是滿滿的香味,一點也不擔心臭衣服哈哈哈。

R0016944-2 

還有雪人火車雪球。

DSC06376-2 

Dom教堂外也有詩歌表演。

  

薩爾斯聖誕市集手冊 

聖誕市集的小手冊裡也有放詩歌。

DSC06372-2 

卡比地廣場(Kapitelplatz)的金球小人遙望著霍恩薩爾斯堡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可以坐纜車(打燈那處)上去俯瞰整個薩爾斯堡。

DSC06378-2 

趕著去搭RVO最後一班公車結果在橋上拍照的時候手震了XD

薩爾斯堡聖誕市集,是個頗有特色的聖誕市集,不會說每個攤販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樣,食物也比較多元化,有機會可以來玩看看喔!

下次打算要夏天來玩海倫宮的惡作劇機關噴泉(娘親跟我說這個超好玩QQ)

下篇要來介紹美如詩畫般的貝希特斯加登公園之藍紹(Ramsau)、魔法森林Hintersee喔!

謝謝觀賞~

 

 

※ 2015跨2016德國過聖誕英國跨年遊記 

[英國]英國倫敦2015跨2016年的跨年煙火實地分享 

[英國]倫敦新年遊行London New Year's Day Parade 

[英國]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 之冬季遊樂園Winter Wonderland 

[德國]來去黑森林區的最後一站-欣特察爾滕(Hinterzarten)之森林綠野小鎮裡健行 

[德國]黑森林區之特里堡瀑布裡的瀑布聖誕節慶典" Triberger Weihnachtszauber " 

[德國]黑森林區的山城-咕咕鐘故鄉之特里堡(Triberg)與好吃的德國豬腳餐廳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I)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 

[德國]黑森林區之蒂蒂湖(Titisee)閒晃與鱒魚餐廳們(Bergsee am Titisee & Hotel Sonneneck)分享 

[德國旅館]黑森林區蒂蒂湖(Titisee)之Gästehaus Café Heck與旅客卡(KONUS)、高黑森林卡(Hochschwarzwald)詳細介紹 

[德國]世界遺產之小巧可愛的班堡(Bamberg) 

[德國]聖誕節早晨閒晃之紐倫堡(Nürnberg)舊城區 

[德國]冰凍在中世紀古堡裡的羅騰堡與VGN車票使用攻略 

[德國]紐倫堡(Nürnberg)聖誕市集與Holiday Inn Express旅館 

[德國]俯瞰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最佳觀景台之耶拿峰纜車(Jennerbahn) 

[德國]兩岸猿(喇叭)聲啼不住之清澈見底的翠綠國王湖(Königssee

[德國]漫步在貝希特斯加登魔法森林(Zauberwald)中之藍紹(Ramsau)與辛特湖 (Hintersee) 

[奧地利]不小心晃去的莫札特之都薩爾斯堡聖誕市集 

[德國]來去貝希特斯加登鹽礦小火車溜滑梯玩耍與RVO公車資訊 

[德國旅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Hotel Bavaria

[德國]即使你有錢蓋豪宅,蓋好了你也享受不到之苦命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天鵝堡 

[德國]歡樂聖誕市集蓋章之旅-慕尼黑聖誕市集(Munich Christmas Market) 

[德國]勿讓歷史重演的慕尼黑Dachau(達豪)集中營、慕尼黑交通與旅館住宿 

[德國+英國]2015德國過聖誕節英國跨年去之行程 

[英國]2015跨2016英國倫敦跨年煙火搶票心得 

招財貓-2-1  

按讚是鼓勵我繼續寫得動力阿~

雖然覺得講這句話好矯情,但太太我常常需要動力讓我覺得寫文章有人愛,就是個需要摸摸頭鼓勵的矯情女子哈哈哈XDDDD

謝謝你支持我的矯情做作科科!!! 

arrow
arrow

    Ritatachu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