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nerzarten-5-2   

這是要進入黑森林區的最後一站-欣特察爾滕(Hinterzarten)小鎮爬山健行喔~

這是個隨處眼睛所及皆是綠色草坪與大片森林區的城鎮,可以在這裡好好體驗黑森林閒適愜意的鄉間生活。

雖然Hinterzarten是個典型的黑森林小鎮,有許多森林健行步道,但旅遊書都沒有寫到這個小鎮。

 

 

FerienBaurSommerfrischler

這裡有很多民宿出租,當初我們其實是在找黑森林區住宿的時候,看到這家老爺爺民宿才知道這個小鎮的,

但因為老爺爺民宿背包客推薦文)已經被訂光了,我們才只好選擇蒂蒂湖的旅館

[德國&旅館]黑森林區蒂蒂湖(Titisee)之Gästehaus Café Heck與旅客卡(KONUS)、高黑森林卡(Hochschwarzwald)詳細介紹 

因此,為了要一解沒辦法住在Hinterzarten森林裡的仇(愁?),

所以我們特地排了一天早上到Hinterzarten走走,順便為了下次的住宿探路(哈哈哈XD)。

DSC08659-2

蒂蒂湖Hinterzarten只要十分鐘而已,我們在這裡大概晃了兩個半小時就回去蒂蒂湖趕火車了,其實我們也沒有查什麼路線XD

畢竟這裡真的很冷門,會提到這個小鎮都是因為來這裡住宿才發現這裡非常漂亮,

也沒有濃厚的觀光氣息,是個能單純好好體驗黑森林區的小鎮,也就是說這裡沒有什麼必走的觀光客景點啦!

所以我們打算來體驗這德國南境黑森林鄉村的愜意,在Hinterzarten小鎮裡亂走亂看,整個很隨興XD

DSC08604-2

後來整理照片時查當初所走的路線,才發現原來Hinterzarten這個小鎮就有四個森林保護區,

難怪這裡到處都是森林綠地,也難怪Hinterzarten的旗幟是一棵樹

我們亂走亂逛下,其實有晃到其中一個森林保護區Erlenbruckmoor附近,

但後來怕趕不及去科隆的火車,所以我們沒有實際走進Erlenbruckmoor裡。

那麼就跟著我們一起來逛逛Hinterzarten森林小鎮吧~

hinerzarten-4-2

Hinterzarten森林小鎮的地圖,粉紅色是森林保護區;橘紅色是旅館們(剛好路過幾家);橘黃色是滑雪場與教堂。

(閱讀文章時請搭配服用XD

★ Hinterzartener Moor森林保護區

一出Hinterzarten車站,車站後方就是Hinterzarten第二大的森林保護區Hinterzartener Moor(0.83Km2),

查資料發現這個保護區也是許多外國遊客喜歡前往享受森林浴的地方。(可以參考國外旅客遊記

DSC08670-2

車站後方的森林保護區Hinterzartener Moor

Hinterzarten車站對面就是旅客中心旅客中心外還有個看板上有說明各個民宿的住宿狀況(超有趣)。

我們一出車站就被左手邊Rathaus上的大草坪吸引,慢慢沿路往前亂逛,

最後被Erlenbruckmoor山頭的樹林吸引,爬了一小段到中間山坡,再返回車站。

DSC08522-1-2 

DSC08524-2

Rathausstr.上的大草地,整片的大草坪與街旁的德國獨立木屋。

R0015576-2 

雖然冬日的九點早晨,陽光尚未照亮草皮,但也不減這片草原帶給我們的靜謐美好。 

DSC08528-2 

Hotel Imbery

DSC08532-2 

不知為何連枯樹也很有味道。

★ Katholische Kirche Maria in den Zarten教堂

地址:Vincent-Zahn-Weg 1, 79856 Hinterzarten。

R0015800-2 

離開大草坪後,繼續往前走就會遇到教堂。

R0015581-1-2 

覺得這個教堂的三角形建築很特別。

DSC08534-2 

教堂附近的另一塊草坪。

★ Schanzenzentrum Adler Skistadion滑雪場

地址:Adlerschanze 1, 79856 Hinterzarten。

DSC08525-2-2 

教堂後面是Schanzenzentrum Adler Skistadion滑雪場,這個滑雪場夏季還有特別的競技滑雪比賽,超酷!

雖然這時候已經是12月底了,滑雪道上還沒有雪~

R0015585-2 

持續往前走會遇到一大片草坪,草看起來白白的是因為上面有霜阿!!!

R0015591-2 

走在這片草坪上,腳後跟上沿路攜帶了許多冰霜XD

R0015588-1-2

這裡到處都是森林與草原,完全就是我們心目中黑森林區的模樣。

DSC08535-2 

雖然光線不夠好,但也是因為太陽還未曬到才能看到這些草坪上的白霜。

R0015590-1-2 

草坪旁的旅館Hotel ThomahofHinterzarten旅館頗多,若想住宿黑森林真的可以考慮這裡喔!

選擇超多而且又可以體驗黑森林區的鄉村靜謐。

DSC08541-2  

接著走到一個小水池,原先還沒走到這個水池前,遠遠望去還想說為何會有一個看起來很髒的水溝?!

R0015699-2

沒想到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遠望池面上白花花的髒東西,竟然是池水結冰的結果。

DSC08548-2 

R0015708-2 

身為亞熱帶島民,見到"湖面結冰"這種驚喜,我們兩個簡直玩瘋了XD

DSC08553-1-2 

互相實地以各自體重測試踩冰XD然後都聽到結實的喀嚓聲XD

(還好沒有放膽下去亂踩,不然下一秒就是撲通聲了哈哈!)

R0015686-1-2

兩個人在這個小水池玩了超久,有個路人慢跑經過我們兩次XD

能覺得我們很奇怪,區區水池為何一拍再拍XD哥都跑回來了你們還在XD

DSC08552-2 

如果光線好的話,拍起來一定更美~

DSC08567-2

DSC08564-2 

離開小水池之後我們沿著草地向前方山坡走去~

DSC08566-2 

沿路都有一些登山步道的指標~

R0015718-2

DSC08570-2

DSC08578-2 

DSC08581-1 

站在半山腰上俯瞰Hinterzarten小鎮。

DSC08584-2 

被濃密森林圍繞的Hinterzarten

DSC08588-2 

路上遇到跟爺奶一起健行的可愛弟弟。

R0015719-2

DSC08595-1-2  

DSC08601-1-2 

DSC08603-1-2    

R0015729-2 

由於剛剛在水池玩太久XD我們決定走到那山上那間尖頂小屋就返程。

R0015734-2 

DSC08605-2

R0015739-2

DSC08606-2

超級人性化之木桶洗手台?!

DSC08608-1-2

洗手台下面的水柱竟然結成冰柱了XD

DSC08610-2-2

DSC08612-2

DSC08614-1-1-2

尖頂小屋旁十分顧家的小貓咪。

DSC08615-2

DSC08622-2

坐落在森林中,看起來很厲害的Hotel Kesslermühle

DSC08619-2

真希望能多待一會兒~

DSC08627-1-2

DSC08628-2

DSC08630-1-2

R0015787-2

DSC08632-1-2

回來才知道如果再多走一點路,但其實是要翻過那個山頭XD…

就可以到達Erlenbruck Moor森林保護區了XD

★ Erlenbruck Moor森林保護區:是Hinterzarten最小的森林保護區(0.14Km2)。

R0015784-2  

下山之後陽光終於撒在地面上了~

R0015790-2  

DSC08633-1-2

剛剛路過的Hotel Thomahof

DSC08639-2  

陽光曬下來之後是不是美翻了~

DSC08635-2

DSC08637-2

R0015796-1-2

R0015820-2

教堂旁的草坪。

R0015797-2

回到一開始Rathaus街上的大草坪。

R0015803-2

Adlerweg街旁的Hotel Reppert,看起來也很厲害。

DSC08649-2

R0015807-2

DSC08653-2

R0015808-2

沒想到走進去才發現,旅館後面竟然有一大片湖泊!!

R0015809-2

R0015810-1-2

而且這片湖泊湖面也結了一層冰!!

DSC08654-2

瞬間覺得剛剛我們在小池塘玩這麼嗨是為何XDDDDD

DSC08656-2

注意看木棍是在薄冰上方的~ 

DSC08661-2

R0015818-1-2

有陽光隨便拍都好美啊~

R0015823-2

R0015824-2

R0015825-2

DSC08662-2

DSC08664-2

DSC08663-2

這時候大概已經十一點多了,陽光灑落在這片大草坪上,所謂黑森林閒適愜意的鄉間生活就是如此這般吧~

DSC08668-2

其實也是有人從蒂蒂湖出發走路到Hinterzarten,聽說這段路,走路要一個小時XD(有點遠),但網路上大家說沿路非常漂亮!

不過我覺得還是搭車來,把時間體力花在走森林保護區可能會更好XD

我們真的很喜歡Hinterzarten這個森林小鎮,

這完全就是典型的黑森林區,一點觀光客氣息也沒有,是個可以真正度假享受森林浴的小鎮,真的是個美如詩畫的小鎮XD 

若以後還有機會可以來黑森林區,下次就要住在Hinterzarten這個小鎮裡,好好享受南德風味的恬適愜意,當個綠野森林女泰山來著健行走完這幾座森林保護區XD

R0015791-1-1-2

※以下是Hinterzarten車站右手邊的漏網之魚~

★ Gäste- Und Ferienhaus Baur老爺爺民宿

地址:Rappeneckweg 16, 79856 Hinterzarten。

網路上大推這間民宿!!如果不是因為那段時間額滿QQ其實我們超想去住的QQ

這裡也可以拿到黑森林旅客卡喔!

★ Bisten森林保護區

Hinterzarten最大的森林保護區(1.14Km2),附近有雪場纜車。

★ Skizentrum Thoma滑雪場

地址:Windeck 14, 79856 Hinterzarten。

★ Eschengrundmoos森林保護區

Hinterzarten最三大的森林保護區(0.4Km2)。

黑森林-5-1

下篇要離開黑森林區前往科隆(Köln,來去逛這趟德國我們最喜歡的聖誕市集囉~

那就敬請期待囉! 

謝謝觀賞~

※ 2015跨2016德國過聖誕英國跨年遊記   

[英國]英國倫敦2015跨2016年的跨年煙火實地分享 

[英國]倫敦新年遊行London New Year's Day Parade 

[英國]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 之冬季遊樂園Winter Wonderland 

[德國]來去黑森林區的最後一站-欣特察爾滕(Hinterzarten)之森林綠野小鎮裡健行 

[德國]黑森林區之特里堡瀑布裡的瀑布聖誕節慶典" Triberger Weihnachtszauber " 

[德國]黑森林區的山城-咕咕鐘故鄉之特里堡(Triberg)與好吃的德國豬腳餐廳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I)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 

[德國]黑森林區之蒂蒂湖(Titisee)閒晃與鱒魚餐廳們(Bergsee am Titisee & Hotel Sonneneck)分享 

[德國旅館]黑森林區蒂蒂湖(Titisee)之Gästehaus Café Heck與旅客卡(KONUS)、高黑森林卡(Hochschwarzwald)詳細介紹  

[德國]世界遺產之小巧可愛的班堡(Bamberg)   

[德國]聖誕節早晨閒晃之紐倫堡(Nürnberg)舊城區   

[德國]冰凍在中世紀古堡裡的羅騰堡與VGN車票使用攻略   

[德國]紐倫堡(Nürnberg)聖誕市集與Holiday Inn Express旅館    

[德國]俯瞰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最佳觀景台之耶拿峰纜車(Jennerbahn   

[德國]兩岸猿(喇叭)聲啼不住之清澈見底的翠綠國王湖(Königssee  

[德國]漫步在貝希特斯加登魔法森林(Zauberwald)中之藍紹(Ramsau)與辛特湖 (Hintersee)   

[奧地利]不小心晃去的莫札特之都薩爾斯堡聖誕市集   

[德國]來去貝希特斯加登鹽礦小火車溜滑梯玩耍與RVO公車資訊   

[德國旅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Hotel Bavaria  

[德國]即使你有錢蓋豪宅,蓋好了你也享受不到之苦命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天鵝堡   

[德國]歡樂聖誕市集蓋章之旅-慕尼黑聖誕市集(Munich Christmas Market)   

[德國]勿讓歷史重演的慕尼黑Dachau(達豪)集中營、慕尼黑交通與旅館住宿   

[德國+英國]2015德國過聖誕節英國跨年去之行程  

[英國]2015跨2016英國倫敦跨年煙火搶票心得  

招財貓-2-1  

按讚是鼓勵我繼續寫得動力阿~

雖然覺得講這句話好矯情,但太太我常常需要動力讓我覺得寫文章有人愛,就是個需要摸摸頭鼓勵的矯情女子哈哈哈XDDDD

謝謝你支持我的矯情做作科科!!! 

  

arrow
arrow

    Ritatachu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