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騰堡-6-2 

今天是磨刀霍霍朝向羅騰堡的胡桃鉗娃娃與炊煙娃娃前進囉~

然後人參就是用痛苦的櫥窗經驗告訴你

"平安夜所有德國的店家都只開到下午兩點喔!就算是Burger King也是一樣準時關店喔"

 

 

 

 

 

1224行程圖 

今天從紐倫堡前往羅騰堡是使用VGN車票VGN官網請點我,在紐倫堡車站裡的VGN或DB自動售票機買就可以喔!

我們有兩個人所以是買"兩個大人使用的VGN一日票",英文是"VGN one day ticket plus";德文"Tages Ticket Plus",因

為我們是要從紐倫堡往羅騰堡,因此是買Preisstufe 10+T的票(2015/12是18歐)。

VGN車票系統是以紐倫堡為中心涵蓋附近的城鎮最遠可到羅騰堡,整個系統區分為十區,

再依不同需求有分成Single ticketsDay/Weekend ticketsWeekly等超多不同票種選擇。

出發前覺得超複雜的,其實不確定要什麼區也沒關係,在VGN自動售票機上輸入起點與終點,就會幫你選好你應該要買到什麼區域的VGN車票了。

只要記得Day/Weekend tickets這是日票/周末票,平日使用就只能用一天而已

但若是周末,就整個周末都可使用(就是禮拜六買票,可以一直用到周日最後一班車,周末使用超級划算的)。

如果可以的話就盡量排周末去囉~

VGN zone 

VGN系統票價區域劃分(大圖請點)各區票價查詢請點)。

出發前想確認到底應該要買什麼車票的話,可以查詢VGN使用範圍疑問查詢,輸入起點與終點就可以知道買票的時候要買哪種了,

但基本上大家應該都是前往像是羅騰堡、班堡這些點,買VGN票範圍就都是Zone 10了。

VGN-2 

輸入起點與終點後,框框內就會跟你說你應該要買第幾區的票。

VGN票 

VGN車票,上面要記得簽名喔!

羅騰堡,因城內的建築物屋頂都是紅色的,有紅色城堡之稱,而其德文名字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意思就是陶伯河上的紅色城堡。

("阿不就是King's Landing嗎?"冰與火之歌新入坑迷-大叔剛剛衝過來刷存在感again XDDD)

羅騰堡,德國羅曼蒂克大道與古堡大道交會之處,是德國中世紀古城原始風貌保存最完整的城市,

在十三世紀時,曾是羅馬帝國的自由大城邦,商業經濟發展十分繁榮,

但因為一場黑死病災難席捲而來,導致大城邦沒落,城內的一切甚至是外圍的城牆皆被凍結在中世紀,到現在躲過了戰爭仍完整保存下來。

DSC07225-2 

出羅騰堡車站後,左轉沿著BamhmhofStr.一直走遇到AnsbacherStr.右轉,往前走就會去到古城牆的雷達門(Rodertor)了。

DSC07234-2 

已結束的羅騰堡聖誕市集(11/27-12/23,在市政廳前面的廣場)

DSC07233-2 

一進去Rödertor,我們上廁所先哈(旁邊有廁所XD)

DSC07235-2 

解放完超輕盈地爬上中世紀的古城牆囉~

DSC07236-2 

城牆的走道很小,大概就只能容納一個人而已。

DSC07237-2 

從前守夜人應該就是從這種小洞口觀察城外動靜吧!

Night Watchman Tour (守夜人官網請進)

跟冰與火之歌的守夜人一樣,這裡的守夜人也是穿著黑裝手持蠟燭保護城內的安全,

4月到12月每天晚上八點會有守夜人的英語市區導覽,費用是8歐/成人,整個導覽大約一個小時,不用事先預約到市政廳前集合就可以囉!

但因為還要回去紐倫堡,如果預計要住在羅騰堡的人真的不要錯過這個活動,據說很有趣!!

(想起當初在愛丁堡參加的城市Tour就是參觀很多鬼屋超有趣哈哈,但這種活動冬天參加應該會想奪門而出XDDD)

不過如果想要搭火車來羅騰堡住宿的話,要注意一下旅館位置或是有沒有交通接送,因為城內的馬路都是石頭路,拉行李箱真的會很崩潰喔!

(因為科隆也是石頭路,當初趕火車在石頭路狂崩真的超級崩潰的!)

DSC07241-2 

從城牆上俯瞰的羅騰堡

DSC07242-2

日式居酒屋XD

R0014606-2

德國人住宅裝飾都好認真,花園一整排小聖誕樹也太可愛了!

DSC07245-2

爬窗的聖誕老人!

DSC07243-2 

中間那個鉛筆超酷的哈哈哈!

DSC07253-2 

城牆幾乎可以圍繞羅騰堡一圈,從北邊的Klingen Tor到南方的Spitalbastel皆開放讓遊客參觀,大概是2/3圈的羅騰堡。

DSC07252-2 

如果沒有那些汽車就像置身在中世紀一樣了。

DSC07260-2

DSC07250-2

只有大概走一小段就下來了XD 

R0014608-2

究竟非聖誕季節德國人會怎麼裝飾家裡阿XDDD

DSC07262-2 

羅騰堡城裡的屋主大概都跟鄰居講好了,房子配色都好鮮明但也不會彼此打架。

DSC07264-2  

這家旅館的窗戶完全融化我,好想要聖誕樹燈喔!

DSC07268-2 

自已家燒的木材自己砍,屋裡放不下擺在門口也可以當裝飾,一舉兩得的概念。

R0014616-2

這家是復古色系,超好看,在這邊玩起來了哈。 

DSC07270-2  

連門外的盆栽裡也要有聖誕氣氛的小雪人裝飾。

R0014636-2

這家的麋鹿窗戶超可愛!!(其實是不喜歡拉窗簾吧XD)

DSC07276-2

DSC07273-2  

羅騰堡之所以會說他羅曼蒂克之都,應該是因為城裡這些粉色系的房屋吧!

karte-rothenburg 

羅騰堡裡有五家Käthe Wohlfahrt,其中在Herrngasse 1的Christmas Village(最大綠圈那家)是旗艦店。

R0014640-2

DSC07291-2

DSC07290-2

R0014647-2

R0014643-2

DSC07285-2

DSC07284-2 

R0014650-2 

光是其中一家Käthe Wohlfahrt就已經心癢癢的,想說之後走到旗艦店再一起買就好。

R0014637-2

這裡店家的招牌都很有巧思,如果台灣的招牌也這樣,市容應該會很美。

R0014659-2 

Plonlein普雷萊茵廣場,秒殺相機的三叉路口。

R0014661-2

應景的擺上一顆大聖誕樹。

R0014662-2 

Sptialgasse路旁小店的木造音樂盒好可愛~

DSC07301-2

我們跟著人群走到Sptialgasse後巷。 

DSC07306

DSC07305 

一出巷子以為是城堡花園,後來發現其實是城堡花園(Burggarten)的另一側XD

DSC07302-2

但其實這邊也很漂亮阿~

 DSC07304-2

看看小胖弟若有似無的欣賞就知道囉XD 

DSC07303-2 

DSC07307 

再度走回Sptialgasse,這張是一種威力在哪裡的概念尋找舊愛人。

R0014671-2

路過Schneeball店,剛好肚子餓了就進去買了一顆來墊墊胃(小小一顆1.2歐)。

DSC07309-2 

脆皮餅乾包裹的Schneeball,我們買的是榛果巧克力口味,是還不錯吃啦,但買小的就好,除非你本身就是螞蟻口味的人,不然會甜死XDDDD

R0014672-2

沿著Sptialgasse走回去就會走到市政廳與市集廣場(MarktPlatz)。

R0014676-2

整條街道裝飾著滿滿的聖誕風,不放過任何一處。

R0014674-2

 喜歡這個鵝招牌。

DSC07315-2

這家的鎮店之寶北爛的麋鹿,有影片為證哈哈哈

這邊要感謝這家店的老闆,謝謝他跟我們說平安夜下午兩點半全德國商店就要關店休息了喔!

還一直跟我們說太多人都不知道了好可惜!因為很多人來羅騰堡都會先參觀風景,想說晚點要離開再買不然滿手東西好難逛,就是再說我們啦QQ

雖然覺得阿姨妳可以再更早一點跟我們說阿阿阿(害我們結帳前還因為考慮要買哪個而猶豫很久)

所以結完帳之後我們就秒衝到旗艦店QQ

  

R0014703-2 

DSC07317-2

還好旗艦店很近,還有半小時可以逛。

R0014681-2

 但因為已接近關店時間,工作人員開始拉繩子隔離區域,不讓人踏進去。

R0014693-2 

由於太擔心逛不到了,完全毫不猶豫地衝進旗艦店最深層區挑選XD所以就跟舊愛人走散了~

R0014686-2

但因為沒有人在旁邊催油門QQ姊完全無法下定決心買哪一尊QQ

R0014695-2  

據說太太還一直詢問店員有沒有看到一個紅衣小女孩XDDD

DSC07324-2

聖誕老奶奶有個逼真的臉蛋~

DSC07325-2 

確實Käthe Wohlfahrt價位較高但比起聖誕市集裡賣的精緻許多。 

R0014727-2

結論就是一尊管他是胡桃鉗還是炊煙娃娃都沒買到QQ

DSC07316-2  

買不到只好用力拍店家門外給大家看囉~

R0014712-2

街道上滿滿的聖誕樹!

R0014711-2

買不到就跟鎮店之寶-大胡桃鉗娃娃拍個夠本吧QQ

R0014708-2

也跟禮物車拍了很久XDDD

R0014709-2

另一台敞篷款禮物車。

R0014726-2 

R0014728-2

R0014679-2

怒拍完畢之後就走回市集廣場了。

R0014739-2

市政廳與剛結束的聖誕市集(市集廣場)。 

DSC07338-2

市集廣場中心有一棵大型聖誕樹,參加守夜人tour也是在這邊集合喔!

DSC07342-2

市政廳可以登塔俯瞰整個羅騰堡(但須付費)。

R0014741-2

聖誕樹後方是RatstrinkStube市議會飲酒廳(現在已改成旅客中心)

每天中午11點到下午3點與晚上八點到十點,整點時窗戶會出現當年羅騰堡最有名故事"Meistertrunks(勝負一飲)

"當年羅騰堡在 1618-1648 令全神聖羅馬帝國日耳曼諸邦生靈塗炭的三十年戰爭中,

羅騰堡於 1631 年被惡名昭彰的 Tilly 伯爵將軍攻陷,這位 Tilly 伯爵大屠殺不眨眼,在不遠處的Magdeburg 冷血屠城一次殺死三萬市民中的兩萬人;

還好羅騰堡市長跟他拼酒拼贏了,讓屠夫 Tilly 願賭服輸饒過羅騰堡六萬人性命。"from

DSC07345-2 

上面是羅騰堡市徽喔,拿酒杯就是羅騰堡市長,但我得說頗弱的就是了XD

R0014738-2

巧遇禮物車,旁邊的聖喬治屠龍雕像噴水池St. Georgsbrunnen在維修中,

紅屋是"肉店與跳舞屋Das Fleisch-und Tanzhaus"(從前樓下賣肉樓上舞廳),目前改為藝術展覽館。

R0014750-2

接著我們前往聖雅各教堂(St.-Jakobs-Kirche),途中遇到的熱氣球小店。

聖雅各教堂(St.-Jakobs-Kirche)是羅騰堡最重要的教堂,1311年興建花了170年才完全蓋好。

這個教堂著名的就是放在教堂2樓由雕刻家Tilman Riemenschneider雕刻的聖血祭壇(The Alter of the Holy Blood),祭壇中央顆的是「最後的晚餐」。

之所以店家兩點半都打烊是因為三點鐘響之後,大家都趕往聖雅各教堂參加禮拜了!

所以教堂裡面是不允許參觀的!

這是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到原來教堂的鐘聲真的很有用欸,路上都會看到很多居民趕往教堂方向。(影集演的都是真的XDDD)

DSC07348-2

R0014760-2

教堂外的這尊雕像很逗趣。

DSC07370-2

DSC07351-2

教堂旁房屋的窗台好有趣。

R0014770-2 

沿路走下去發現這株可愛的樹XD

DSC07358-2 

接著就一發不可收拾地玩起來了哈哈XDDDD

R0014767-2 

這兩株樹牆就讓我們玩超久的,還好今天就只有排羅騰堡而已不然照我們玩耍的速度根本走不完行程。

R0014774-2

R0014775-2 

路上的花園餐廳。

DSC07364-2

R0014778-2 

看起來超溫馨的旅館。

DSC07367-2

小樹屋也要有小熊作伴~ 

R0014784-2 

接著就一路慢慢晃回車站了。

R0014782-2 

店家都打烊之無奈的旅客。(硬要說別人跟我們一樣哈哈哈)

R0014788-2

DSC07381-2

R0014799-2

R0014796-2

路上遇到一家中東沙威瑪還營業中超開心,每次在國外吃到沙威瑪都會落淚的好吃,應該買兩個的。

(晚餐在紐倫堡覓到終於有開的店中越餐廳超級無敵雷的啦!!!!)

DSC07385-2 

可愛的聖誕樹之又回到城牆了。

DSC07387-2

R0014806-2 

雷達門掰~

DSC07390-2

搭火車回紐倫堡覓食了~

DSC07392-2 

平安夜驗票員也要走耶誕風!但德國妹子看起來有點無奈XDDD

R0014809-2

德鐵的窗戶真的很乾淨耶!

R0014810-2

傍晚的大草原。

R0014812-2

耶誕大餐哭哭 

回到紐倫堡舊城區找食物,這是一頓讓人想念台灣味的偽中式料理,鹹到靠北的耶誕大餐QQ

R0014798-2 

羅騰堡真的是超可愛的城市,我們超喜歡這裡的,有點後悔要逛到這邊的聖誕市集的,

當初排行程的時候怕說如果把聖誕節排在貝希特斯加登這種度假城市會不會沒東西吃,

殊不知只能說聖誕節這種節日全德國都會放假沒食物的QQ除非你找的到中東餐廳!!!

(這是一種在歐洲寧可吃中東沙威瑪也千萬不要去吃中國餐廳的概念!)

 

下一篇就是聖誕節紐倫堡篇囉~敬請期待!

謝謝觀賞~ 

※ 2015跨2016德國過聖誕英國跨年遊記  

[英國]英國倫敦2015跨2016年的跨年煙火實地分享 

[英國]倫敦新年遊行London New Year's Day Parade 

[英國]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 之冬季遊樂園Winter Wonderland 

[德國]來去黑森林區的最後一站-欣特察爾滕(Hinterzarten)之森林綠野小鎮裡健行 

[德國]黑森林區之特里堡瀑布裡的瀑布聖誕節慶典" Triberger Weihnachtszauber " 

[德國]黑森林區的山城-咕咕鐘故鄉之特里堡(Triberg)與好吃的德國豬腳餐廳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I)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 

[德國]黑森林區之蒂蒂湖(Titisee)閒晃與鱒魚餐廳們(Bergsee am Titisee & Hotel Sonneneck)分享 

[德國旅館]黑森林區蒂蒂湖(Titisee)之Gästehaus Café Heck與旅客卡(KONUS)、高黑森林卡(Hochschwarzwald)詳細介紹 

[德國]世界遺產之小巧可愛的班堡(Bamberg) 

[德國]聖誕節早晨閒晃之紐倫堡(Nürnberg)舊城區 

[德國]冰凍在中世紀古堡裡的羅騰堡與VGN車票使用攻略 

[德國]紐倫堡(Nürnberg)聖誕市集與Holiday Inn Express旅館  

[德國]俯瞰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最佳觀景台之耶拿峰纜車(Jennerbahn  

[德國]兩岸猿(喇叭)聲啼不住之清澈見底的翠綠國王湖(Königssee

[德國]漫步在貝希特斯加登魔法森林(Zauberwald)中之藍紹(Ramsau)與辛特湖 (Hintersee) 

[奧地利]不小心晃去的莫札特之都薩爾斯堡聖誕市集  

[德國]來去貝希特斯加登鹽礦小火車溜滑梯玩耍與RVO公車資訊  

[德國旅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Hotel Bavaria 

[德國]即使你有錢蓋豪宅,蓋好了你也享受不到之苦命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天鵝堡  

[德國]歡樂聖誕市集蓋章之旅-慕尼黑聖誕市集(Munich Christmas Market)  

[德國]勿讓歷史重演的慕尼黑Dachau(達豪)集中營、慕尼黑交通與旅館住宿  

[德國+英國]2015德國過聖誕節英國跨年去之行程 

[英國]2015跨2016英國倫敦跨年煙火搶票心得 

招財貓-2-1  

按讚是鼓勵我繼續寫得動力阿~

雖然覺得講這句話好矯情,但太太我常常需要動力讓我覺得寫文章有人愛,就是個需要摸摸頭鼓勵的矯情女子哈哈哈XDDDD

謝謝你支持我的矯情做作科科!!!  

arrow
arrow

    Ritatachu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