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電掰2-2 

因為受不了七年之癢的小粉紅,前幾天離我而去,這篇文章剛好沒備份到,只能重打了~QQ

這篇會介紹我們在鮑威爾湖 (Lake Powell)參加的Antelope Canyon遊湖~內文有Page好吃的BBQ餐廳分享。

 

 

離開馬蹄彎之後我們就先回旅館,打算先在網路上把羚羊谷tour訂好,再來決定要不要去Lake Powell遊湖。

其實出發前就知道上羚羊谷Tour都已經額滿了(哭哭),上羚羊谷Tour公司網路上琳瑯滿目地有超多家可以選擇,但每家都已額滿。

本來因為沒有上羚羊谷Tour一度想換旅遊地點,但大叔樂觀地表示當地說不定還有其他家有位置啊!Don΄t worry~(哥~天生就這麼樂觀!)

相較於上羚羊谷下羚羊谷Tour總共只有兩家,當時幾乎都沒人訂,所以很放心地決定到Page再訂tour就好(究竟是哪條腦神經打結會這麼放心~)

殊不知才差一天而已,下羚羊谷Tour竟然就額滿到只剩下隔天下午兩點半的Tour

雖然這樣會壓縮到大峽谷的時間,因為原先計畫是隔天下午就要前往大峽谷QQ而對於計劃變動都很能樂觀承受的大叔表示反正之後會再來啊~

(因為這句話我們有超多還會再去的旅遊景點哈哈哈)

解決完羚羊谷Tour後,我們就前往Lake Powell啦,想說去湖邊晃晃再來決定看要今天遊湖還是隔天早上,不然也可以在湖邊看夕陽。

DSC09930-2 

鮑威爾湖 (Lake Powell),屬於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al Area,是因興建格蘭峽谷水壩攔截科羅拉多河而形成的人工蓄水湖,

總共蓄水了17年才達到最高水位,依水庫蓄水容積而言,屬於全美第二大人工湖,

但近年來因為乾旱與城市人口激增,使得Lake Powell的水量只剩下最大蓄水量的5~6成左右。

後期雖因水壩興建而使得部分紅色砂岩沒入科羅拉多河中,但這仍無法遮掩格蘭峽谷的美貌。

鮑威爾湖包含了96個峽谷、砂岩、石拱,被譽為彩色峽谷,整座湖泊有如朱紅岩石中鑲著碧綠寶石,

其風景遠勝於胡佛水壩Lake Mead,目前已是美國西南部的主要度假中心,是個沙漠裡的綠洲遊樂園概念。

DSC09927-2

鮑威爾湖的名字是為了紀念美國地質學家John Wesley Powell,一位退休軍官也是首位前往科羅拉多河勘查的探險家,

長達五個多月的探險,鮑威爾帶回來的這些自然與人文地理資料集結出書"科羅拉多河探險記",也成為美國內戰後西部開發的重要依據。

大峽谷國家公園也是因為鮑威爾的探險考察結果而被列為美國國家公園與世界遺產之一。資料來源

Page地圖

Page地圖,黑圈是旅館位置;桃紅色是前往Lake Powell路線;藍心則是上下羚羊峽谷Tour位置。

Page旅客資訊網路上,有整理幾家有提供Lake Powell遊湖的船公司給旅客選擇,

而我們選的是Lake Powell Boat Tours (Lake Powell Resort ),這家公司提供五種遊湖的Tour

(如果是大假日還是網路先訂票比較實際,千萬不要想說在路途中訂票就好,米國手機網路訊號很差,尤其是T-mobile很常斷訊的阿~QQ

wahweap map 

欣賞Lake Powell湖岸區的最佳位置,開往Wahweap Marina準沒錯!

格蘭峽谷大壩沿著Highway 89走,就會遇到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al Area的入口處(Fee Station),

這是需要付國家公園門票的才能進去的喔!(每台車$25

再開往Lakeshore Drive,這條路有許多View point,建議可以停車下來欣賞,沿途非常的漂亮喔!

而這條路開到底就會抵達Lake Powell Resort了!

2016-09-29_055403713_DD1B0_iOS

每次進入國家公園都會拿到這樣一本國家公園的簡介地圖。

2016-09-29_055435174_ADA04_iOS

正面是Glen Canyon精美簡介圖片。

2016-09-29_055445847_C1742_iOS

背面是詳細地圖(官網詳細),可以看到Lake Powell是個狹長型的峽谷湖泊。

Lake Powell Resort 

地址:100 Lakeshore Dr, Page, AZ86040

這是一家渡假中心,提供住宿、餐飲、露營與多種水上活動等設施。

實際來一趟之後,覺得這裡環境很好,而且房價也沒有太貴,事實上比我們訂的爛旅館還便宜,只怕訂不到而已啊~

(大叔那天默默說下次來Page要訂這家旅館XD

這裡依據不同需求提供五種遊湖的Tour

首先是針對夕陽湖景而設的:Panoramic Lake PowellCanyon Princess Dinner(這個Tour還特別提供晚餐);

再來依據不同路線而設了三種TourRainbow Bridge(彩虹橋)、Canyon AdventureAntelope Canyon(這次我們參加的Tour),以下分別幫大家整理~

★ Panoramic Lake Powell$57.802 H(只有3/15~9/4下午五點左右有開)

參觀景點:Gunsight Bay附近

這是享受夕陽的遊湖行程,但從網路介紹看來只有在Gunsight Bay附近讓大家欣賞與拍照,船沒有開進峽灣裡,應該是沒辦法感受到船扭轉於蜿蜒的格蘭峽谷中。

★ Canyon Princess Dinner$802 H(只有週二與週六有開)

這是邊吃晚餐邊看夕陽的特殊遊湖,想要有個浪漫夕陽湖景晚餐可以選這個啦哈哈!

★ Rainbow Bridge$121.555.5H~7.5H (Lake Powell湖水而異)

參觀景點:Warm Creek Bay Padre Bay Dangling Rope Marina Rainbow Bridge National Monument

這是一趟超長的遊湖tour,但每年還是能吸引20~30萬人來參加,主要是因為這是抵達世界最高的天然石橋Rainbow Bridge"最簡單的方式。

Rainbow Bridge是印地安人的聖地,傳說只要踩在橋頂端就可以與天上的神對話。

而印地安人發現這個聖地究竟是多久以前已經不可考了,

但美國人是在1909年才根據印地安人帶領之下才終於找到Rainbow Bridge實際位置,隔年就被美國總統頒布為Rainbow Bridge National Monument

在格蘭峽谷大壩建設前,前往Rainbow Bridge是非常困難的,需要涉溪數天才能抵達。

但大壩興建後使得格蘭峽谷灌滿河水形成了Lake Powell,因此前往Rainbow Bridge變得容易了,當然還是得搭總共七小時的遊湖XD,

抵達Rainbow Bridge時會讓旅客下船停留1.5H喔!適合預計停留較多時間的人。

Rainbow Bridge除了搭船抵達外,也是可以經由Trail方式抵達,但這需要得到Navajo Parks的許可證才可以前往。資料來源

  

Canyon Adventure$72.312.5 H~3H

參觀景點:Glen Canyon DamAntelope CanyonNavajo SandstoneNavajo Canyon 50/50 Wall

如果時間還算充裕的話,我覺得這個tour最能體驗到整個格蘭峽谷了!

但這個搭船時間對我們來說有點長,怕我們搭到一半睡著XD,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Antelope Canyon

Antelope Canyon$45.191.5 H

參觀景點:Glen Canyon DamAntelope CanyonNavajo Sandstone

這是我們這次參加的遊湖Tour喔!

這團算是Canyon Adventure的精簡版,基本上可以體驗到鮑威爾湖的壯闊、格蘭峽谷大壩與這趟遊湖的重點"船身可鑽進紅色峽谷中,Navajo岩石觸手可及"

當然不能真的伸手去摸啦,除非你想要你的手因為船移動而受傷折斷。

Lake Powell Resort大門進去右手邊有紀念品區,等待船班可以在這邊逛逛打發時間,這裡賣很多印第安文化的紀念品。

DSC09920-2 

跟櫃台報到完後會拿到類似這種的船票,好像會依不同Tour而有不同顏色。

DSC09929-2 

這是從Lake Powell Resort後門拍的Lake Powell,等下要搭的船就是在下面的Wahweap碼頭搭的。

Lake Powell Resort還有提供住宿旅客戶外游泳池,可以邊游泳邊欣賞湖景,超犯規阿這角度。(大叔再度OS:哥超想住這裡!!)

開船前15分鐘在大廳集合,統一搭類似遊園車從山坡下去碼頭(回程也是統一載回去),

但我們那時有個小弟弟超衰地來回都剛好沒搶到位置,默默自己跟爸媽走在後面XD

(不過遊園車送完第一趟後,還是有回頭過去載他們啦~)

其實我們本來是打算要來遊湖拍夕陽的,殊不知買完票之後烏雲愈來愈靠近…

樂觀的大叔還安慰我說"沒關係,我們船回跑在烏雲之前,不會淋到雨啦!"

總之大概船開離碼頭沒多久就開始微微飄雨…所以下面有一系列的大片烏雲壟罩的照片~

雖然說沒拍到夕陽,但我們拍到了彩虹阿XD(安慰自己船票錢沒白花XD)

DSC09941-2 

這艘船有一樓室內船艙與二樓甲板區,一開始大家都很興奮地坐在2樓甲板區瘋狂拍照,完全忽略頭頂那坨大烏雲。

後來雨下太大,大家都到船頭躲雨,就算下大雨還是沒有人要去一樓船艙裡躲雨,死命擠在船頭橋到好位置拍照XD

DSC09979-2 

這個Tour只有提供語音導覽喔!但放心~英文中文日文應有盡有,不用擔心聽不懂哈哈,船上還免費提供水跟咖啡喔~

DSC09939-2 

DSC09950-2 

船駛離碼頭後,會先沿著Wahweap Bay介紹Navajo岩石地形與Lake Powell的歷史,再開往格蘭峽谷水壩。 

DSC09945-2 

DSC09942-2

記得語音導覽裡有針對這個在空曠平地中突起的高聳平台解說~(但我現在忘了XD)

DSC09972-1-2 

格蘭峽谷大壩,這裡會停下來讓大家拍一陣子。

DSC00130-2

~如果是晴天的話拍起來一定很美QQ強烈建議大家就算會曬成小黑人也要晴天來遊湖阿~XD

DSC09984-2

DSC09983-2

離開水壩後,船就會前往Tour的重頭戲"進入蜿蜒的Antelope Canyon裡"。

DSC09991-2

這時候已經沒有人坐在露天甲板上了XD 

DSC09986-2 

Lake Powell沿岸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紅白相間的明顯界線,這是Lake Powell曾經蓄達的水位線證明。

DSC09992-2

雖然天氣很差沒辦法拍出藍天與碧綠湖水中的彩色峽谷,但有彩虹出現讓整團Tour的人拍照重心轉為彩虹,也是挺有趣的哈哈XD

DSC09994-2

船逐漸開進峽灣裡,岸邊的岩石離我們愈來愈近了~

DSC09996-2

這個角度拍起來很像岩石頂端冒出一條蛇阿~XD

DSC00029-2

就在耳機傳來"我們駛入Antelope Canyon囉",這太陽雨像是慶賀般似地愈下愈大。

 

 

DSC00080-2 

這個有著一層層顏色差異的岩石有個專有名詞"Navajo Sandstone (納瓦霍砂岩層)",是以美國西南部印第安最大原住民族群"Navajo"來命名。

因為岩石中氧化鐵的含量不同而呈現這樣不同的彩度的紅。

DSC00067-2

進入Antelope Canyon後,船身會開始緩慢前進,隨著兩旁的岩石愈趨高聳,峽谷寬度也愈來愈窄。

DSC00056-2

終於讓我拍出綠油油的湖水了,隨著水位愈來愈低,Lake Powell湖水也開始轉為翠綠,這時終於可以看到所謂的"朱紅岩石中鑲著碧綠寶石"景色了~

好啦,其實寶石只是藻類增生導致的XD講開了就一點也不美了哈哈)

DSC00068-2

DSC00070-2

船長必須很了解這段峽灣的狀況,才不會誤觸底下的暗礁阿~

DSC00071-2

DSC00076-2 

以船頭這對夫妻當比例尺,大家就可以感受到兩旁的峽谷有多高了~

DSC00074-2

到最後會有兩位船員站在船的兩側,小心翼翼地操作船的行駛方向,直到船身完全無法擠過峽谷或是在往前就要擱淺了,

船就會停下來讓旅客好好拍照,大概十分鐘過後船才會緩慢地倒退嚕,嚕出峽谷XD

DSC00057-2

船長跟我們說這條峽灣就是再往前開(走)去,就是通往"看~那曙光"的羚羊峽谷(Antelope Canyon)了(XD)

DSC00091-2

DSC00075-2

DSC00110-2

結果~船嚕出Antelope Canyon之後雨就停了QQ

DSC00112-2

至少我有拍到漂亮的彩虹與霓虹:D

DSC00114-2

科羅拉多河的蝕切力量很神奇,岸邊的岩石曲線圓滑的很美阿~(感覺很好摸XD)

DSC00116-2

離開Antelope Canyon峽灣後,船就會原路駛回Wahweap Marina(如果拍不夠回程還可以繼續拍XD) 

DSC00119-2 

其實回程大家都很努力地捕捉彩虹XDDD 

之所以會參加Lake Powell的遊湖行程,就是因為只有這裡能從寬闊河道駛入船身差點擠不進的峽灣裡,可以在蜿蜒的峽灣裡體驗河道切蝕的壯觀。

加稅金近50美金的1.5H遊湖我們覺得算是很值得了(如果是大晴天的話就更棒了QQ

當然如果各位時間夠的話,建議選擇7HRainbow Bridge Tour,看網路上Rainbow Bridge照片好美喔~

離開Lake Powell後我們就回到旅館附近覓食,剛好旅館附近有一家BBQ看起來生意很好,而且戶外烤爐超級香!!

查了一下Yelp發現也有四顆星等級,所以我們就衝了XD

BBQ 

Big John's Texas BBQ Restaurant

地址:153 S Lake Powell Blvd Page, AZ 86040

營業時間:上午十點到下午九點。

這家BBQ真的很好吃~建議點Beef BrisketBaby back ribs!!

BBQ戶外 

跟大多的歐美餐廳一樣,這裡也有戶外用餐區,若是在戶外用餐還可以聽樂團現場演奏喔~

BBQ烤爐 

就是這個香氣逼人的BBQ烤爐,讓我果斷決定要吃這家哈哈。

BBQ菜單-2 

菜單,這家價位不算是太貴啦!雖然Yelp評定為$$,但餐點的分量很大,因此以CP值算高了XD (5、10是我們點的餐)

(Menu)

花生桶 

每桌都有一桶花生,很特別但個人對乾花生無愛,無法評斷好不好吃XD

BBQ晚餐-2 

兩個餓死鬼眼大嘴小的點了兩個餐兩根玉米,結果根本吃不完QQ。

奶油烤玉米很好吃喔!是很甜而且多汁的那種,雖然我期待著出現的是炭烤玉米哈哈XD不過一隻要3美金有點貴~

(因為米國超市買的玉米,很便宜又好吃,若不是嘴饞其實可以回家煮來吃就好了XD)

BBQ餐-1 

(5)Pound of BBQ beef brisket,這個真的很好吃~肉很軟嫩帶有BBQ的煙燻味也不會過乾~

BBQ餐-2 

(10)Sampler Plate: beef brisket, pulled pork, spicy hot link sausage, & 2 baby back ribs with cowboy beans & potato salad or cole slaw,

這是"貪吃鬼什麼肉都想嘗試"可以點的餐,裡面有牛肉、豬肉、香腸、豬肋排,牛肉豬肉就跟(5)完全相同,香腸普通,但豬肋排超好吃~

後來覺得應該點豬肋排與沙拉就好XD因為我們又不愛馬鈴薯沙拉也討厭豆子XD

米國連載下篇會介紹前往Page的觀光大台柱也是我整趟旅行最期待的行程[十大地質奇蹟"羚羊谷"(Antelope Canyon喔~

那就敬請期待囉!

謝謝觀賞~

說走就走小旅行-4-2-1

 說走就走小旅行連載遊記 

[美國]"就是那束光"的十大地質奇蹟之(下)羚羊峽谷(Lower)Antelope Canyon 

[美國]紅色蜿蜒峽谷中的鮑威爾湖(Lake Powell)之Antelope Canyon遊湖 

[美國]偏遠小鎮Page卻是熱門觀光景點之馬蹄灣(Horseshoe Bend)與美國國家公園年票介紹 

[美國旅館]拉斯維加斯Tuscany Suites & Casino(托斯卡納套房與賭場酒店) 

[美國]熱死人不償命的沙漠之鑽-胡佛水壩(Hoover Dam) 

招財貓-2-1  

按讚是鼓勵我繼續寫得動力阿~

雖然覺得講這句話好矯情,但太太我常常需要動力讓我覺得寫文章有人愛,就是個需要摸摸頭鼓勵的矯情女子哈哈哈XDDDD

謝謝你支持我的矯情做作科科!!! 

  

arrow
arrow

    Ritatachu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