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teolpe-6-2 

就是看中這個"被上帝之手撫摸過的地下天堂",才規劃出這次的Road trip小旅行

終於來到這次說走就走小旅行的主角"羚羊峽谷(Antelope Canyon)"了~ 

本篇會介紹上下羚羊峽谷的資訊與實際前往下羚羊峽谷的心得喔~

 

這次臨時起意的小旅行,原本猶豫不知道要往北的優勝美地還是往南的大峽谷

結果網路上看到羚羊峽谷光束的照片,就毅然決定往南衝去羚羊峽谷了,雖然那時候已經知道上羚羊谷的Tour都滿了,

但大叔依舊安慰我說"沒差啊說不定去到那,剛好有人臨時退掉"

(講的好像加退選一樣簡單,殊不知這個根本就是堂幾百人搶著選的熱門課阿~)

最後,我們完全用血淚證實了米國的連假長周末都超可怕,觀光區盡是人山人海的喪屍潮阿~XD

雖然說夏季正是來羚羊峽谷的最佳時刻,但我們不只挑中了7、8月大旺季,還搭上國慶長周末大假日,

這種時刻還能在前一天約到Tour只能說我們運氣太好了哈哈XD

DSC00368-2 

那麼就來介紹羚羊峽谷吧~

羚羊峽谷(Antelope Canyon)

是世界上著名的狹縫型峽谷之一,被列為世界十大地質奇蹟,也是知名的攝影景點,網路上隨意估狗都可以看到彷彿走入外星球般的地質景觀,

一張世界上最貴的黑白照(2億台幣),攝影作者Peter Lik即是在這個著名羚羊峽谷拍攝的。

這裡屬於納瓦霍族(Navajo)保護區,關於第一次發現羚羊峽谷的人物時間等具體記錄已不可考,亦有傳聞是個小女孩牧羊時意外發現的。

Navajo的歷史傳述,過去曾有成群叉角羚羊在此處棲息避暑,因此人們稱之為羚羊峽谷。

老一輩的Navajo曾將此地視為靜思的淨土,他們相信在峽谷裡可以與神靈溝通。

羚羊峽谷裡的光線是陽光透過這些紅色岩石縫隙而進入峽谷底,

因此峽谷裡一年四季每天不同時刻,不同的角度射入的陽光打在峽谷裡岩壁上,人眼與相機感受到的色彩也都不盡相同,

若是上網搜尋就可以看到許多攝影師,捕捉到時而紅橙時而粉紫色的峽谷光影照片(但我們兩個肉腳就只拍到紅橙色的峽谷而已啦!)。

而就是因為羚羊峽谷擁有這樣色彩繽紛的光影,才被人們譽為羚羊彩穴,也吸引了上百萬的觀光人潮。

Lower Antelope Canyon  照片來源

想要參觀這個五彩繽紛光影婆娑的羚羊峽谷,現今可是都要經由納瓦霍族Tour公司統一帶領進入,無法獨自前往喔!

之所以嚴格控管是不僅是管理也是為了旅客的人身安全!

因為1997年,12名旅客在沒有導遊帶領下,自行前往下羚羊峽谷,當時峽谷雖然只是下著零星小雨,但半小時之後累積沖刷到峽谷內導致峽谷內出現暴洪,

遊客們在峽谷裡閃避不及,最後只有一名被洪水沖刷到岩架上僥倖生還,至今還有兩名屍體找不回來,

因此每位Navajo Tour guide都有通訊設備,隨時更新氣象資訊以確保大家安全。資料來源-1資料來源-2

  

下羚羊峽谷事故紀錄片。(看影片練聽力的概念XD)

羚羊峽谷分為兩個獨立不相連的峽谷:

上羚羊峽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亦稱「裂紋」,在納瓦霍語中稱為「Tse bighanilini」,意指"有水通過的岩石"。

峽谷入口是直接從穿過地平面上的大岩塊裂縫進入谷內,相對下羚羊峽谷,這裡較寬廣且谷內皆是平坦道路,不需爬樓梯上上下下的,走起來較為輕鬆,

且因為在地面上採光相對較好,容易拍到著名的光柱,也是因為這樣上羚羊峽谷遊客較多,要預約Tour也比較不容易約到。 

Beam of light

上羚羊峽谷才容易見到的光柱。

不過也不用怕,上羚羊峽谷也開了八家Tour公司讓大家選(當然像是這種國慶長假就還是乖乖提早預約比較實際阿~),

基本上上羚羊谷不管什麼季節,出發前最好還是先預約好,畢竟峽谷出現最佳光束的時間,就只有每天正午(10~12點)時段

這也是為什麼只有這個時段的價錢硬生生比其他時段貴上十幾美金,這是個又貴又超難搶的時段,至少要提前一個月才預約的到~

(由於每家Tour公司帶團進入峽谷時間會彼此錯開,因此每家最佳光束時段都不同,但都是正午附近進入啦~要判斷是不是好時段依網路上Tour價位就知道了XD)

以下列出供大家參考,查網路心得發現大多人都是參加23

1. Adventurous Antelope Canyon PhotoTours (928) 380-1874

2. Antelope Canyon Navajo Tours (928) 698-3384

3. Antelope Canyon Tours (928) 645-9102

4. Antelope Slot Canyon Tours (928) 645-5594

6. Grand Circle Adventures (928) 645-5594

7. Overland Canyon Tours (Canyon X) (928) 608-4072

8. Tse Bighanilini Tours (928)698-3285/(928)310-9458

upper-2

上羚羊峽谷Tour分為兩種,這裡價位是以為例(不同公司價位也不太一樣喔~):

※ 專業Photographer's Tour ($85,2H40min):

一天只有兩場,每個人都須出示相機與腳架,經過售票人認證過後才能參加,不然可是會被打回普通團的XD

(剛發現明年(2017)要漲到$125…)

夏季3月到10月:11:30與13:30 (其中7~8月是大旺季喔!)

冬季11月到2月:9:30與11:30

(這個團的嚮導主要是幫你擋住人群XD據說不會介紹峽谷地形。)

普通團Upper Antelope Tour (有光束時段11:30→$50;其他時段$40,1H40min):

夏季3月到10月(有七場):7:00, 8:00, 9:30, 11:30, 13:30, 15:30, 16:30 (雨季會依天氣而定是否要取消)

冬季11月到2月(有三場): 7:00, 15:30, 16:30 (冬季價錢會稍微便宜一點XD)

(明年(2017)11:30時段漲為$58;其他時段$45)

(這個團不能帶腳架進去拍,會詳細介紹峽谷內地形故事。)

上羚羊峽谷Tour,是統一在Tour公司(皆在Page市區)集合,嚮導開吉普車將大家載往峽谷路口,因此上面票價皆已包含Navajo Park entrance fee(保護區門票,$8);

下羚羊谷則是旅客自行開車前往位於Navajo保護區內的Tour公司,因此下羚羊谷票價並不包含Navajo保護區門票

(但這個門票一天只需付一次,因此若想玩上下Tour,最好排在同一天喔~通常都是參加中午時段的上羚羊谷,之後接著參加下羚羊谷。)

lower-2  

下羚羊峽谷(Lower Antelope Canyon)則稱作「螺旋」,在納瓦霍語中稱為「Hasdeztwazi」,意指"拱狀的螺旋岩石"。

下羚羊谷則是在地底下,在谷內移動需要沿著樓梯爬上爬下,有些還蠻陡峭的,而且峽谷內更為蜿蜒,甚至有幾處非常狹窄,必須側身才能通過。

因此相對上羚羊谷難度較高,遊客較少,但其實大旺季時(7、8月)不管上下羚羊谷人都超級多!!

下羚羊峽谷就只有兩家Tour公司,這兩家價錢都一樣而且在隔壁,據說是兩個兄妹關係,一開始只有一家壟斷,後來妹妹(Dixie Ellis)自己出來開。

下羚羊谷最佳光線時刻也是正午,也許是因為下羚羊谷在地底,不容易拍到光束,這裡所有時段的價錢都一樣喔~

DSC00158-2

98公路上沿著這三支煙囪走就會抵達下羚羊谷了,兩家Tour外都有停車場,會先到Ken's Tours,旁邊才是Dixie Ellis

Print

★ Ken's Tours  (928) 606-2168 (距離下羚羊谷出入口較近XD)

地址:Lake Powell Navajo Tribal Park, Page, Az

DSC00157-2

我們是參加哥哥開的Ken's Tours 喔~

 專業Photographer's Tour $42+8,2H15min)

夏季3月到10月:8:30, 10:30, 12:30, 2:30

冬季11月到2月:9:30與12:30

 普通團Upper Antelope Tour $20+8,1H):

夏季3月到10月:8:20~4:00 (每隔20min一場)

冬季11月到2月:9:20~3:00(每隔20min一場)

 Dixie Ellis  (928) 640-1761

DSC00430-2

離下羚羊谷進出口都相對遠的Dixie Ellis

上篇[美國]紅色蜿蜒峽谷中的鮑威爾湖(Lake Powell)之Antelope Canyon遊湖 說到,我們前天很無奈地只搶到下羚羊谷Tour的最後兩個位置-下午2:30。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我們無聊打開網頁查詢,突然發現上午10:40剛好有兩個空位,就立馬改成這個時段了哈哈。

網路預約的方式超簡單,預約時間登記好姓名後,就會收到email"網路預約單確認信",

之後只要在Tour時間前30分鐘抵達,並拿著網路預約單(不一定要印出來,也可以用手機顯示網路預約單喔~)到櫃檯報到就好了,

完全不需要提前付訂金XD是不是簡單到讓人擔心是否會被取消預約XD所以我想大家都會乖乖提早到以免被取消啦XD

DSC00154-2

Ken's Tours售票口,可以用現金或信用卡支付,但信用卡會加收手續費。(注意~Navajo保護區門票只收現金喔)

DSC00155-2

報到完,可以在裡面吹冷氣逛gift shop與吃冰淇淋打發時間,戶外旁有廁所,頗髒的QQ~

但由於峽谷裡沒有廁所,勸大家還是先在這邊解放以防萬一阿XD

DSC00161-1-2

大約Tour時間前15分鐘,會在商店旁集合,統一走去下羚羊谷的入口處。

我們集合的時候還看到Tour guide耍白癡假裝挑選客人XD,一個嚮導大概分配到15個人左右。

(這是我們的Tour guide,由於這裡屬於納瓦霍保護區,因此整個觀光系統、嚮導都是Navajo族人喔。)

藍箭頭是下羚羊峽谷的入口;藍心是則是出口;綠箭頭再走過去才會是Dixie Ellis

DSC00162-2 

放眼望去就是一片荒漠阿~還以為這裡離下羚羊峽谷很遠,會統一搭吉普車過去XD

DSC00171-1-2

其實從Ken's Tours到下羚羊谷入口處,大概只要走十分鐘左右就到了,但因為大假日人潮眾多大塞車,我們足足花了快一個小時才抵達入口QQ

DSC00186-2 

在盛暑的烈日底下排隊,沿路又沒有遮蔽物~ 

DSC00188-2  

排了半小時過去才移動一點點(排隊起點在山頭~(吉普車是補給站~會提供礦泉水給大家喝喔!)

DSC00176-2

路邊的野草別亂摸~嚮導說這種草有毒!!

DSC00189-2 

終於看到下羚羊峽谷的入口了~(據說下羚羊谷的出入口常常會互換,雖然我不懂互換的意義是什麼XD

DSC00197-2 

入口樓梯的斜度頗大,走樓梯的時候要抓好喔~

DSC00200-2 

下羚羊谷位於地平面下50 M處,往下走時有種要演"深入絕地"的感覺哈哈~

DSC00208-2DSC00205-2 

誤打誤撞剛好在正中午(接近12點進入),光線超好。

DSC00207-2 

底層的旅客們,美國國慶連假時的下羚羊谷儼然是個菜市場QQ

DSC00211-1-2 

來這裡參觀最好穿輕便褲裝XD

DSC00212-11-2-2 

下羚羊谷裡蠻擁擠的,幾乎無法並行通過。(還好大叔最近大瘦身,非常輕盈哈哈哈XD

DSC00216-1-2 

DSC00224-1-2 

哪裡有洞就鑽一下的概念XD

DSC00229-2 

哪來的打洞機!!究竟中間那三顆洞是怎麼打出來的,而且還渾圓又飽和!

DSC00226-2

嚮導說這是洛磯山脈

DSC00230-2  

我覺得比較像脊椎XD 

DSC00235-2 

嚮導說"這是獅子王!"(我只能說他們想像力超豐富!)

這張是我後來整理照片才看出來的~當下只覺得嚮導在唬爛我XDD

DSC00237-2 

進入下羚羊谷後,總共會往上爬五次樓梯慢慢地回到地面XD

DSC00243-2

DSC00250-1-2 

歡迎來到下羚羊谷菜市場XD

拍照的時候要注意旁邊的岩壁阿~是不是一個不小心就會撞到頭了XD)

DSC00252-2 DSC00255-2 

羚羊峽谷被譽為"上帝之手撫摸過的地方",造成這樣蜿蜒河道的主因是暴洪的侵蝕,其次才是風蝕。

這裡的氣候常有突如其來的陣雨,上游瞬間累積而成的暴洪夾帶著泥砂,在狹窄的峽谷中反覆地撞擊岩壁,

日積月累下沖刷掉峽谷的表層,留下這些時而如絲綢般柔軟波紋、時而如刀刃般尖聳突起的紋路。 

DSC00271-2 

DSC00273-2 

DSC00278-2 

老鷹嘴吧我猜XD(在裡面最好緊跟著嚮導,不然很容易會錯過經印第安族人認證過的石像XD)

DSC00282-1-2 

這其實是螺旋狀樓梯,超狹窄的通道!

DSC00290-1-2 

DSC00303-2-1 

Couple相框,緊跟嚮導的好處就是它可以幫你拍照還順便幫你清場!~

但網路上說嚮導照相技術每個都超好,都會幫你調好相機參數…

可能那天菜市場羚羊谷人太多了~所以我們嚮導技術沒讓我們很驚艷就是了XD

DSC00307-22 

下羚羊谷到處都是摸乳巷~  

DSC00322-2 

"鯊魚"~其實我覺得比較像奸笑的小人哈哈

DSC00340-2 

受困的青蛙?!嚮導說這是他第一次在裡面看到這個~(還很認真地想辦法要帶它離開峽谷裡XD)

DSC00346-1-2 

在峽谷裡拍照要盡量避開天空才不會過曝喔~

DSC00352-2 DSC00350-2 

DSC00356-2

DSC00355-2DSC00357-2 

DSC00363-2 

中間那個尖狀物是"Head of the Eagle",雖然我覺得上面的更像恐龍嘴哈哈哈。

DSC00365-2 

聽說上午的下羚羊谷大多呈現紅橙色;下午才比較容易捕捉到紫紅色的岩壁。

DSC00368-2 

下羚羊谷著名的"Lady in the Wind",其實就是印地安長髮公主在拍洗髮精廣告XD

DSC00370-2

DSC00375-2 

DSC00385-2 

正中間下方是印地安酋長~

DSC00387-2-2 

印地安酋長與人型比例尺!勸大家最好避免暑期連假菜市場人潮太驚人,拍照超難避開的~

DSC00417- DSC00418-3-1-2 

DSC00419-2 DSC00420-2 

最後這段路,超像在科幻片裡的外星球探險XD。

DSC00423-2 

DSC00427-2

鑽出來超驚訝的,誰曉得這個不起眼的小裂縫裡竟藏著這樣魔幻的異世界~

DSC00426-2

猛男出土了~

DSC00424-2-1 

結果是大叔哈哈哈,但這個出口真的有點歧視豐腴的人XD

DSC00428-2 

Ken's Tours真的是占據了最佳位置,出入口都比Dixie Ellis近。

老實說進下羚羊峽谷前,我滿心期待看到五彩繽紛的光影,但我得說人眼其實只能看到這些紅橙色彩,網路上那些驚人迷幻絢爛的色彩只有相機才拍得出來喔!

下羚羊谷雖然無法拍到上羚羊谷所謂的"上帝之光"的光柱

但花個$20+8美金,在蜿蜒的河道裡鑽來鑽去,伸手觸摸岩壁的波浪線條,感受洪水沖刷當下的撞擊力,體驗大自然創造出的魔幻世界,我們覺得很值得哦!

畢竟上羚羊谷門票是下羚羊谷的兩倍,若不執著於"上帝之光"的光柱下羚羊峽谷會是讓你進入科羅拉多河道科幻星球異世界的好選擇喔~ 

不過,不曉得是否因為這次長假人潮過多,出發前看網路分享嚮導們都有幫忙在空中撒沙子與吹印地安笛子,這次都沒看到QQ有點可惜~

建議來這裡玩耍,最好盡量避開這種長周末喪屍潮,才會玩得更盡興喔!(在峽谷裡拍照時也比較不容易被干擾)

米國連載下篇就要離開蜿蜒狹谷來到同是科羅拉多河道的廣闊大峽谷(Grand Canyon囉~

那就敬請期待囉!

謝謝觀賞~

說走就走小旅行-4-2-1

  說走就走小旅行連載遊記  

[美國]"就是那束光"的十大地質奇蹟之(下)羚羊峽谷(Lower)Antelope Canyon 

[美國]紅色蜿蜒峽谷中的鮑威爾湖(Lake Powell)之Antelope Canyon遊湖 

[美國]偏遠小鎮Page卻是熱門觀光景點之馬蹄灣(Horseshoe Bend)與美國國家公園年票介紹 

[美國旅館]拉斯維加斯Tuscany Suites & Casino(托斯卡納套房與賭場酒店)  

[美國]熱死人不償命的沙漠之鑽-胡佛水壩(Hoover Dam)  

招財貓-2-1  

按讚是鼓勵我繼續寫得動力阿~

雖然覺得講這句話好矯情,但太太我常常需要動力讓我覺得寫文章有人愛,就是個需要摸摸頭鼓勵的矯情女子哈哈哈XDDDD

謝謝你支持我的矯情做作科科!!! 

arrow
arrow

    Ritatachu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