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鉗與老鼠王-8-2 

這天是早上紐倫堡舊城區散步體驗聖誕節當天有多冷清,下午再前往充滿可愛德式房屋的班堡(Bamberg)

其實去班堡是個意外,前一天晚上我們還在討論到底要去符茲堡(Würzburg)班堡(Bamberg)還是進擊的巨人村-諾德林根(Nördlingen)+哈堡(Harburg)

最後則是為了宅宅女朝聖之心的"進擊的巨人村"勝出哈哈。

 

 

從紐倫堡前往諾德林根,車程要兩個小時而且需要轉兩次車。

結果隔天中午要去搭車時,火車壞掉!!(這是什麼情形QQ不是都說德鐵超威的嗎?一群人坐在火車上枯等,感覺很習慣似的)

導致紐倫堡這班車接不到第一段車,查了手機發現這樣會使我們大約三點多才到諾德林根,而冬天的歐洲大約四點多就開始天黑了(翻桌大哭

20151225_105006000_iOS 

因此我們只好離開這台故障車(只在這台火車上了廁所哈哈哈),改搭前往班堡的火車!!

還好班堡小巧可愛的房屋有撫慰我沒有朝聖到進擊的巨人城的哀傷心靈了。

(班堡下篇待續XD)

 

那就再來逛一下白天版的紐倫堡舊城區吧~

夜晚版請見:[德國]玩具之都紐倫堡(Nürnberg)聖誕市集與Holiday Inn Express旅館 

紐倫堡(Nürnberg是巴伐利亞邦僅次於慕尼黑第二大的城市,由於地理位置成為中歐重要經濟交通樞紐,除了商貿經濟快速發展外,

曾是「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直轄統治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中世紀多位德意志皇帝誕生與居住的城市

這樣濃厚的歷史色彩使得紐倫堡也逐漸成為政治軍事重地,因此也被希特勒作為納粹黨的黨代表會址,

還在這頒布了「反猶太紐倫堡法案」,導致後期淪為被英美盟軍重點轟炸城市,著名的「紐倫堡大審判」也是在這裡進行的。

撇開這些沉重的歷史枷鎖不看,紐倫堡因精緻的手工木製玩具而被譽為世界的玩具之都,現在每年都還有紐倫堡玩具展(Nuremberg International Toy Fair

官網請點,覺得這個展很有趣,可惜展期是在每年的一月底)。

德國著名童話故事「胡桃鉗與老鼠王」就發生在聖誕夜的紐倫堡市政廳,後來也被柴科夫斯基譜寫成芭蕾舞「胡桃鉗」。資料參考

胡桃鉗與老鼠王-8-2 

 被我畫得超帥氣的老鼠王跟看起來是弱包的胡桃鉗哈哈哈XD

紐倫堡-2-1-2-3 

紐倫堡舊城區大致景點圖示。

今天早上排的行程就是紐倫堡舊城區閒逛,最終目的地是皇帝堡俯瞰整個紐倫堡舊城區。

首先我們從旅館沿著Bahnhofstr.走就會看到明顯的圓塔Königstor (國王大門),走進去就是最主要的街道Königstr.了。

基本上大部分的景點都在這條街上:

紐倫堡三大教堂:聖羅倫茲大教堂 (St. Lorenz)聖賽巴爾德大教堂 (St. Sebald)聖母教堂 (Frauenkirche)與紐倫堡聖誕市集美泉 (Schöner Brunnen)等。

紐倫堡整個舊城區其實不大,所以在城裡亂走也不用擔心囉!

R0014841-2 

綠色標記就是圓塔Königstor (國王大門),紅箭頭就是Königstraße囉! 

DSC07440-2 

穿過Königstor,第一個見到的景點就是聖羅倫茲大教堂 (St. Lorenz)了,

聖誕節當天早上十點,因為有教堂禮拜不開放參觀,我們趕在禮拜前,進去教堂快速地走了一圈。

聖誕節當天一邊聽著教堂鐘聲噹噹噹地響起,一邊看著人們趕往教堂做禮拜,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DSC07439-2 

聖誕節早晨的紐倫堡街道,冷冷清清的,連遊客也很少見。

DSC07454-2 

聖羅倫茲大教堂 (St. Lorenz) ★地址:Lorenzer Pl. 1 90402 Nürnberg

DSC07449-2 

聖羅倫茲大教堂 (St. Lorenz)平日開放時間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禮拜天則只有下午一點到下午四點喔! 

DSC07441-2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趕著進去做禮拜的。

教堂 

教堂裡已經聚集了很多人。

 

在後面默默聽了一下詩歌禮拜。

DSC07451-2 

少女的祈禱,大概舊愛人太虔誠所以上帝讓她隔天得到閃亮亮的R牌行李箱

DSC07542-2

DSC07541-2

DSC07537-2 

DSC07543-2 

一樣在維修的聖羅倫茲教堂旁的Fountain of Virtues,這次超沒噴泉命的,大家都在年度健檢吧。

DSC07453-2 

教堂旁的Müller超市。

DSC07460-2 

Königstr.路旁建築牆上的雕刻。

DSC07463-2 

路上的裝置藝術,保齡球?是說我昨天有看到遊客逛街逛累了坐在上面,看起來很十分樹錫XD。

沿著Königstr.就會經過一座橋(Museumbrücke)這座橋上剛好可以正對聖靈醫院(Heilig-Geist-Spital)拍照

★目前已改為療養院的聖靈醫院(Heilig-Geist-Spital)地址:Spitalgasse 16 90403 Nürnberg

DSC07534-2 

聖靈醫院(Heilig-Geist-Spital)

聖靈醫院的Museumbrücke對面,有另一座Fleischbrücke,橋上有可愛的聖誕樹,昨天晚上人太多拍不起來,

早上特別走過去拍(是個就是要凡是可愛聖誕樹皆不可漏拍的概念),這座橋下有星巴克,路邊還有一家咖啡廳(Cafe & Bar Celona Nürnberg),

這兩家是難得我們在聖誕節早上看到有營業的。

R0014861-2 

看看這可愛的聖誕樹是不是無法拒絕拍它!!晚上燈飾點起來也很漂亮喔!!

R0014863-2 

佩格尼茲河(Pegnitz) 與配色可愛的小房屋,旁邊紅棚子旁就是星巴克囉!  

DSC07478-2 

白天的聖誕少女比較不可怕了哈

DSC07529-2 

愚人船(Ship of Fools)是象徵"反對環境破壞、戰爭和暴力",雕像裡總共有七個人、一隻狗與一個骷顱頭喔。

DSC07536-2

DSC07480-2 

已經歇業的聖誕市集廣場,攤販可能是要等假期過了才要收掉~

旁邊的美泉維修中,可惜沒摸到美泉的幸運銅環(據說許願後將銅環轉三圈願望就會成真喔!)(美泉官網圖

DSC07527-2

接下來拍了一堆聖誕市集上的紅酒屋XD

DSC07524-2

上面的小人偶超可愛!!!

DSC07545-2

聖誕屋的紅酒吧XDD 

DSC07526-2

很喜歡聖誕節慶的氣氛~

DSC07523-2 

紐倫堡三大教堂之一:聖母教堂 (Frauenkirche)

DSC07481-2 

餐廳(牆上插畫那棟)後面就是聖賽巴爾德大教堂 (St. Sebald)

DSC07483-2 

很喜歡這牆上的插畫。

DSC07482-2 

聖誕市集旁往上走就是聖賽巴爾德大教堂 (St. Sebald)(紅屋頂)

DSC07484-2 

巷子裡的市集屋,昨夜喧鬧過後的寧靜。

DSC07520-2 

DSC07486-2 

另一面的聖賽巴爾德大教堂 (St. Sebald)

DSC07487-2 

聖賽巴爾德大教堂 (St. Sebald) 旁邊就是市政廳

R0014891-2

從國王大門一路走到皇帝堡,是一路緩慢爬升的坡,最後一段坡度較陡,但基本上平常有逛街訓練的話這種程度應該是沒什麼問題XD

DSC07494-2 

看到這個皇帝堡地圖就代表皇帝堡到囉!

DSC07495-2 

耶耶~其實走一段上來也是會流點汗的XD

皇帝堡 (Nürnberger Burg, Kaiserburg)

是紐倫堡裡著名的城市地標,位於紐倫堡舊城區北邊的山坡上,是建立於11世紀,直至16世紀才完整建造好的中世紀建築。

歷任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都曾住在這裡一段時間。

參觀皇帝堡宮殿、博物館或登塔都需要門票(請見官網),但在花園裡走走是免費的喔!

我們去的時候是聖誕節當天,城堡公休,因此我們只有到Sinwell Tour(9)旁的小平台上俯瞰紐倫堡!

但如果只是想要欣賞紐倫堡,從這個平台欣賞就很夠了,並非一定要登塔才能俯瞰紐倫堡喔!

皇帝堡地圖 

 

皇帝堡的地圖。(放大圖請點)

基本上在皇帝堡亂走都不用錢,但如果要參觀建築物就需要門票囉!花園區不需要門票喔!(15-19)

參觀整個皇帝堡票價:7歐,總共可以去四個景點。

Palas with Double Chapel(宮殿2-4), Deep Well(深井7), Sinwell Tower(眺望塔9), and Kaiserburg Museum(博物館)

四種選兩種參觀票價有分A、B兩種價錢

A) 5.5

Palas with Double Chapel(宮殿2-4)and Kaiserburg Museum

B) 3.5

Deep Well(深井7), Sinwell Tower(眺望塔9)

DSC07496-2

大略拍一下城堡的外圍。

DSC07512-2

DSC07511-2

DSC07513-2 

由於我們去的時候花園沒有開放,因此唯一可以走動的就是到小平台,其他地方都是關閉的QQ

DSC07508-2

小平台上俯視一片紅屋頂的紐倫堡舊城區。

DSC07497-2 R0014897-2 R0014901-2

R0014911-2

坡度真的很大,還好這裡沒有機車族XD不然這坡度大概會成為試膽大斜坡。

R0014914-2

走一圈下來蠻舒服的啦!是一種偽運動的概念哈哈哈XD

DSC07546-2 

回車站的路上發現聖羅倫茲大教堂 (St. Lorenz)禮拜剛好結束了~ 

R0014917-2

教堂旁上遇到聖誕老人幫忙宣傳的傳說中之西班牙熱門婚紗牌(舊愛人很懂欸XDDD)

R0014918-5

但我覺得好像還好XD

R0014916-2 

而且還出現石獅子太莫名了啦XD

R0014849-2 

那就跟紐倫堡舊城區說掰掰囉~

接下來要前往城裡房屋色彩繽紛可愛的班堡了,敬請期待~

謝謝觀賞!!

阿對了~之前查資訊的時候有查到一下紐倫堡必吃的香腸店!聽說很厲害!

但我們去的時候是公休QQ(只能說聖誕節有好也有壞)

若大家有去紐倫堡的話可以去吃吃看喔!

Zum Guldenen Stern Bratwurstkueche★ 地址:Zirkelschmiedgasse 26, 90402 Nuremberg, Bavaria, Germany 

官方

旅客資訊

 

※ 2015跨2016德國過聖誕英國跨年遊記  

[英國]英國倫敦2015跨2016年的跨年煙火實地分享 

[英國]倫敦新年遊行London New Year's Day Parade 

[英國]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 之冬季遊樂園Winter Wonderland 

[德國]來去黑森林區的最後一站-欣特察爾滕(Hinterzarten)之森林綠野小鎮裡健行 

[德國]黑森林區之特里堡瀑布裡的瀑布聖誕節慶典" Triberger Weihnachtszauber " 

[德國]黑森林區的山城-咕咕鐘故鄉之特里堡(Triberg)與好吃的德國豬腳餐廳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I) 

[德國]黑森林區的大學城佛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與搭纜車上Schlossberg俯瞰舊城區市景(I) 

[德國]黑森林區之蒂蒂湖(Titisee)閒晃與鱒魚餐廳們(Bergsee am Titisee & Hotel Sonneneck)分享 

[德國旅館]黑森林區蒂蒂湖(Titisee)之Gästehaus Café Heck與旅客卡(KONUS)、高黑森林卡(Hochschwarzwald)詳細介紹 

[德國]世界遺產之小巧可愛的班堡(Bamberg) 

[德國]聖誕節早晨閒晃之紐倫堡(Nürnberg)舊城區 

[德國]冰凍在中世紀古堡裡的羅騰堡與VGN車票使用攻略 

[德國]紐倫堡(Nürnberg)聖誕市集與Holiday Inn Express旅館  

[德國]俯瞰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最佳觀景台之耶拿峰纜車(Jennerbahn  

[德國]兩岸猿(喇叭)聲啼不住之清澈見底的翠綠國王湖(Königssee

[德國]漫步在貝希特斯加登魔法森林(Zauberwald)中之藍紹(Ramsau)與辛特湖 (Hintersee) 

[奧地利]不小心晃去的莫札特之都薩爾斯堡聖誕市集  

[德國]來去貝希特斯加登鹽礦小火車溜滑梯玩耍與RVO公車資訊  

[德國旅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Hotel Bavaria 

[德國]即使你有錢蓋豪宅,蓋好了你也享受不到之苦命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天鵝堡  

[德國]歡樂聖誕市集蓋章之旅-慕尼黑聖誕市集(Munich Christmas Market)  

[德國]勿讓歷史重演的慕尼黑Dachau(達豪)集中營、慕尼黑交通與旅館住宿  

[德國+英國]2015德國過聖誕節英國跨年去之行程 

[英國]2015跨2016英國倫敦跨年煙火搶票心得 

招財貓-2-1  

按讚是鼓勵我繼續寫得動力阿~

雖然覺得講這句話好矯情,但太太我常常需要動力讓我覺得寫文章有人愛,就是個需要摸摸頭鼓勵的矯情女子哈哈哈XDDDD

謝謝你支持我的矯情做作科科!!! 

 

arrow
arrow

    Ritatachu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