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74-1-2 

這是被舊愛人催稿之法國霞(夏)慕尼-旅館篇XD

要回憶2014年五月的瑞法旅行就要從旅館文開始恢復記憶XD

所以這只是一篇單純的霞(夏)慕尼旅館分享文~

下篇文章才會寫關於"霞(夏)慕尼市區"與"The real top of Europe的白朗峰纜車文"喔~

IMG_1990-2

首先勸大家在規劃霞慕尼旅遊時請盡量避開4~5月,除了這段時間很常遇到接駁火車整修外,南針鋒纜車與冰河列車也很常因為天氣不穩定(風大或下雨)就沒有開放。

安錫(Annecy)搭火車前往霞慕尼,中途會在St. Gervais Fayet轉車,通常都會是改搭觀光小火車前往霞慕尼

但當初我們5/22前往時,觀光小火車維修中只能改搭巴士(無法體驗到搭小火車QQ)。

而我們第一天抵達霞慕尼時,因為天氣不佳所以南針鋒纜車停駛,還好隔天天氣很好有搭到纜車,沒有用到備案-改往Martigny聖伯納犬博物館

(而且據售票員說在我們抵達前,因為天氣太差了纜車已停駛了一個禮拜...)

所以勸大家還是在天氣穩定的六七月去玩,而且行程最好排三天兩夜,這樣才能玩得盡興!!

畢竟飛了十幾個小時,去了一趟,結果南針鋒纜車冰河列車都沒開會超級嘔的啊!!

DSC02688-1-2

Mercure Chamonix Centre(水星夏摩尼中央酒店)

地址:39 Rue Des Allobroges, Chamonix-Mont-Blanc, Haute-Savoie, 74400, France

房型:標準客房 

房價:NT 8786/2晚(2014/05房價,當時歐元對台幣是42…)

優點服務很好,旅館離火車站走路五分鐘以內;離南針鋒纜車與冰河列車也都相當近(十分鐘以內),非常方便。

   房間內部也非常舒適乾淨喔!

缺點:沒有哈哈XD我們都蠻喜歡這間旅館的XD

那麼就來看看旅館吧~

DSC02691-2

Mercure Chamonix Centre旅館外的纜車~

DSC02694-2

DSC02692-2

Mercure Chamonix Centre旅館後面就是火車站了,真的非常近,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搭火車族選這家旅館就不用崩潰拉行李了XD

DSC02075-2

一樓大廳的Reception desk,旅館人員態度都很親切喔。

DSC02076-2

一樓大廳的公共沙發休息區。

DSC02080-2

沙發頗舒服的XD我記得這裡還有免費提供MAC電腦給大家使用XD

DSC02078-2

沙發後面就是餐廳。

DSC02081-2

DSC02084-2

DSC02083-2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提供早餐XD然後我記得餐廳費用頗貴的~

DSC02086-2

DSC02093-1-2

喜歡這個繽紛的畫,右邊是大廳的暖爐~

DSC02095-1-2 

Chamonix Mont-Blanc 牆,the real top of Europe 4810M(非常愛強調這點XD)。

DSC02696-2

接著來看看房間吧!我們的房間在三樓~

DSC01940-2

雙人床,非常乾淨而且床鋪躺起來很舒適。

DSC01945-3  

浴室非常乾淨喔~而且吹風機是正常版吹風機QQ都要落淚了!!

瑞士旅館很常遇到直條狀的吹風機,這種吹風機對於頭髮多需要吹很久的人來說很崩潰,因為很常被燙到QQ

DSC01946-1-2

房間玄關,是衣櫃與茶几,有熱水壺與咖啡茶包,熱水壺真的是去歐洲旅遊旅館必需品,晚上都會很想要喝點熱茶熱水…

DSC01951-2

電視旁邊還有小沙發與窗邊書桌。

WP_20140522_19_59_34_Pro-2 

因下大雨天氣不佳纜車停駛的第一晚,雖然說窗戶打開超級冷,我們還是很假掰地坐在窗邊查隔天備案,然後腳下的暖爐開到最強XD

DSC01947-1-2 

DSC01948-1-2

這間旅館的特色就是都有小陽台,坐在外面抬頭就可以看到山囉~

DSC01950-2

DSC01956-2

DSC01949-2 

旅館後方是火車站。 

DSC01955-2

DSC01953-2

霞慕尼是被群山環繞的小鎮,仔細看都可以看到山壁上有冰川瀑布。

DSC02682-1-2

DSC02683-1-2 

隔天一大早六點半就起床,坐在小陽台邊吃早餐邊喝咖啡。

WP_20140523_08_15_44_Pro-2

抬頭看到山上的雲終於散了都不知道有多開心!!!!

DSC02106-2

DSC02103-2

DSC02105-2

後來發現這段時間中午過後天氣就會開始變差,據售票員說這陣子天氣很不穩定,纜車與冰河列車停駛了一個禮拜,剛好在我們抵達的第二天放晴了

(覺得很幸運!!因為我們當初差點要把霞慕尼的行程往前移動到第一個禮拜XD)

IMG_1989-2

DSC02680-2

第二天雖然從南針鋒下山後,冰河列車還是停駛中,只能亂逛小鎮,傍晚還下起雨,但回到旅館看到窗外的彩虹,心情瞬間變好了哈哈。

(整個很好打發~)

Mercure Chamonix Centre旅館,真的很推薦給搭車移動族喔~

這間旅館不管是距離SNCF火車站南針鋒纜車或是冰河列車,走路都在十分鐘以內而已喔!

是非常方便的據點XD大家若來霞(夏)慕尼可以考慮住這間旅館喔~

下篇就是於"霞(夏)慕尼市區"亂走文囉~

霞(夏)慕尼地圖下篇再畫阿~(拖稿被舊愛人拖去毆打中XD...))

謝謝觀賞~

 

※2014瑞士+南法遊記※

2014 瑞士+南法行程表~ 

[瑞士]瑞士我來了之日內瓦(Geneva) 

[瑞士]瑞士法國傻傻分不清之Nyon、Yvoire、Lausanne嘉年華會part1 

[瑞士]瑞士法國傻傻分不清之Nyon、Yvoire、Lausanne嘉年華會part2

[瑞士]瑞士法國傻傻分不清之Nyon、Yvoire、Lausanne嘉年華會part3 

[法國]來瑞士絕對不可錯過的霞(夏)慕尼(Chamonix-Mont-Blanc)之旅館Mercure Chamonix Centre分享 

招財貓-2-1  

按讚是鼓勵我繼續寫得動力阿~

雖然覺得講這句話好矯情,但太太我常常需要動力讓我覺得寫文章有人愛,就是個需要摸摸頭鼓勵的矯情女子哈哈哈XDDDD

謝謝你支持我的矯情做作科科!!! 

arrow
arrow

    Ritatachu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